250枚火箭射來!以色列展開空襲報復 14個月大女嬰與母皆死亡

▲▼以色列對加薩展開報復空襲,空中可看到火球。(圖/路透)

▲以色列對加薩展開報復空襲,空中可看到火球。(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以色列國防軍(Israel Defense Forces, IDF)說法,加薩走廊武裝分子4日向以色列發射約250枚火箭;以色列接著也對加薩走廊發動空襲以此報復。加薩衛生官員則表示,空襲過程中有4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包括14個月大的女嬰與她懷孕的母親皆喪生。

CNN報導,局勢4日上午開始變得緊張,最初約50枚火箭在1小時內朝以色列發射,接著一直持續到晚上。以色列國防軍為了回應這些火箭,也對加薩地區約130個目標進行空襲,這些地點包含隧道、火箭發射場,以及其他被哈馬斯(Hamas)與伊斯蘭聖戰士所使用的軍營。

儘管聯合國(UN)表示正與埃及合作,試圖平息戰火,並減輕加薩走廊人民的痛苦。但根據加薩衛生官員說法,有4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包括女嬰與母親以及兩名男子,另外還有18名巴勒斯坦人受傷。

土耳其阿納多盧國家通訊社(Anadolu news agency)位於加薩走廊的辦公室也受到空襲攻擊而倒塌;土耳其總統發言人對此譴責以色列政府,要求其他捍衛新聞自由的政府一起攜手。以色列則聲稱,這棟建築被哈馬斯的軍事情報機構所利用。

▲建築物成殘骸。

以色列緊急回應機構表示,有兩名以色列人在火箭襲擊的過程中受傷,分別是80歲的女子被砲彈碎片傷及頭部與腿部,還有49歲的男子也被碎片用傷。以色列已宣布,關閉與加薩之間的兩個邊境以及加薩捕魚區。

來自哈馬斯的兩名武裝分子受到以色列空襲而死亡後,4日便爆發紛爭。以色列國會大選上月落幕後,這是以色列與加薩武裝分子首次發生的嚴重衝突。

在4月的選舉之前,埃及成功調解了以色列與哈馬斯之間的協議;以色列雖然從未公開承認協議,但內容包括放寬對加薩200萬名居民的限制措施。

▲▼加薩走廊遭遇暴力衝突,14個月大的巴勒斯坦女嬰躺在加薩一家醫院的停屍間。(圖/路透)

▲14個月大的巴勒斯坦女嬰躺在加薩一家醫院的停屍間,身體沾有血跡。(圖/路透)

然而,哈馬斯官方聲明近期指出,對於以色列並未快速履行承諾感到越來越失望。由於以色列打算在下周舉行獨立紀念日,並接著主持歐洲歌唱大賽;分析人士認為,以色列總理納坦尼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很希望這些事件不要演變成公開的衝突。

聯合國中東和平進程特使穆拉狄諾夫(Nickolay Mladenov)宣布,會再次與埃及努力並一同恢復平靜,各方應立刻降級緊張局勢,避免對所有人帶來嚴重後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