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自達Skyatvix-X引擎最快11月開始供貨 首波限定日、歐規車型

全新馬自達3歐洲官方動力規格曝光 Skyactiv-X引擎最大馬力來到181匹(圖/翻攝自馬自達)

▲眾所期待的馬自達Skyactiv-X引擎,日前也傳出將在11月正式上市。(圖/翻攝自馬自達,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雖說早先釋出在台預售訊息的馬自達3,並未如歐規、日規車型提供Skyactiv-X引擎選項,著實讓人感到有些失落;不過隨著馬自達母廠日前公布的歐規、日規上市資訊來說,這具全新引擎最快將在11月率先於海外市場問世,或許這也意味著,或許國內車友再耐心等個一陣子,就有機會在台灣「跟風」體驗到Skyactiv-X的全新科技了。

全新馬自達3歐洲官方動力規格曝光 Skyactiv-X引擎最大馬力來到181匹(圖/翻攝自馬自達)

▲根據日本馬自達表示,日規馬自達3首波僅提供了1.5L汽油、2.0L汽油、以及1.8L柴油三種不同動力單元。

繼歐規車型外,日本馬自達日前也公布了日規馬自達3的相關上市訊息;果不其然,一如海外編成般,馬自達3日規車型,首波也僅提供了1.5L Skyactiv-G汽油、2.0L Skyactiv-G汽油以及1.8L Skyactiv-D柴油三種不同的動力單元;至於萬眾期待的Skyactiv-X全新引擎,最快也得等到11月才有機會在日本主場上市。

全新馬自達3歐洲官方動力規格曝光 Skyactiv-X引擎最大馬力來到181匹(圖/翻攝自馬自達)

▲新世代日規馬自達3預計售價將會落在218萬日元至322萬日元(新台幣60.4萬至89.2萬元)

值得注意的是,日規車型並未若歐規馬自達3般導入24V輕油電技術,單就帳面數據來看,1.5L汽油車型,提供了111匹、14.7公斤米峰值輸出、2.0L汽油車型則是具備了155匹、20.0公斤米、至於1.8L柴油車型則來到116匹、27.5公斤米之譜,上述三種車型均提供6速手排以及6速手自排變速箱不同選項。

至於大家最為期待Skyactiv-X全新引擎,日規馬自達3與歐規車型相同,最大輸出皆來到181匹、22.6公斤米,不過唯一稍稍讓台灣車友恐怕稍嫌不甚滿意之處,大概就是海外版本皆額外提供了前輪驅動、四驅車型,對於想體會全新「人馬一體」的消費者們,恐怕是心裡一大缺憾就是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