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長假長城變「人城」走不動! 北京故宮5/4前門票全賣光

▲▼2019年五一長假八達嶺長城人潮。(圖/中新社)

▲2019年五一長假八達嶺長城人潮。(圖/中新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五一勞動節連假從5月1日起連放4天,小長假讓不少人選擇離開大城市觀光,因此在長城、北京故宮、上海豫園、上海迪士尼等都出現人潮。目前,北京故宮5月4日前的門票全數賣光;且全長2萬多公里的長城中,著名的「八達嶺」段抬頭望去只能見到滿滿人頭,塞到有時得「原地等」1分鐘才能繼續前進,這番景象讓不少網友戲稱,「長城都變人城了」。

▲▼2019年五一長假八達嶺長城人潮。(圖/新京報)

▲八達嶺長城爆滿。(圖/新京報)

根據央視發表的統計顯示,2019年五一長假因時長調整為4天(原本只放1天),預估國內旅遊將接近1.6億人次,有望比清明假期增加50%左右。此外,大陸「消費力前20強城市」依次為北京、上海、昆明、成都、重慶、南京、長春、瀋陽、大連、西安等。這些城市居民在五一假期中,單次國內遊人均花費均超過2800元人民幣(約1,3000元新台幣),北京更超過4000元(約1,8000元新台幣)。

由於假期延長,不少人選擇離開城市旅遊,八達嶺長城就出現「人海隊伍」,從網友上傳的照片可發現,原本綿延數公里的長城景觀,如今只剩下「萬頭鑽動」。遊客劉小姐表示,「到了北六樓就開始走不動了,越往上挪走得越慢,有的地方得原地等上一分鐘,才能繼續往前走」,就有網友打趣回應,「其實你去的是假的長城,他是個『人城』」。

▲▼2019五一長假北京故宮人潮。(圖/梨視頻)

▲五一長假北京故宮人潮。(圖/梨視頻)

除了長城爆滿,北京故宮博物院5月4日之前的門票已全部賣光。工作人員表示,長假期間,每天將有8萬人次到訪,擠爆紫禁城大門。

在長假期間,各處觀光景點都被擠爆,畫面在網路曝光後,釣出不少「家裡窩」或是還要上班的網友都說,「五一什麼的看這種新聞最開心了」、「你們看故宮我在家看你們」、「我在工廠出差」、「五一到長城的都是英雄好漢」。不過,除了開心躲開人海的朋友外,也有人塞在高速公路上悲情留言,「我在高速公路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