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6天就自燃!Galaxy S10 5G燒成金色 三星否認故障造成

▲▼三星Galaxy S10 5G爆炸。(圖/翻攝自三星智慧型手機Cafe)

▲ 玻璃背蓋損傷嚴重。(圖/翻攝自三星智慧型手機Caf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第一款上市5G手機三星Galaxy S10 5G於4月5日開賣,雖然價格高達4萬新台幣,還是吸引不少3C迷在第一時間購買,再加上南韓5G網路正式開通,正好可以搭配使用。然而,Galaxy S10 5G上市還不到一個月就傳出自燃災情,向業者反映也沒有得到合理的回應,驚悚照片在網路上曝光後迅速引起熱議。

28歲李姓男網友19日購入Galaxy S10 5G,25日將手機放在室外工作台上時便突然起火自燃,驚嚇之餘失手將其掉在泥地上,但在此之前從未摔過手機。他30日在三星手機用戶慣用的網路論壇上發文求助,「Galaxy S10 5G起火爆炸了,送到售後服務中心,對方也只跟我說手機外部有損傷痕跡,就這樣送回來了,完全沒有提到換貨或退錢,到底是怎樣……那是因為手機突然起火被嚇到、把手機掉到地上才出現的痕跡。」

由男子上傳的照片可見,男子手機的螢幕幾乎整片剝離,出現多塊碎裂,還有大片面積燒成金黃色,玻璃背蓋則近7成面積碎裂,還有明顯焦黃痕跡。男子問道,「難道自燃的瞬間我還必須好好將手機抓在手裡嗎?每個用Galaxy的人弄掉手機的話,都會像這樣爆炸嗎?」

▲▼三星Galaxy S10 5G爆炸。(圖/翻攝自三星智慧型手機Cafe)

▲▼三星Galaxy S10 5G疑似自燃。

▲▼三星Galaxy S10 5G爆炸。(圖/翻攝自三星智慧型手機Cafe)

這則貼文在各大網路論壇上迅速流傳,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天啊,這也太嚴重了吧」、「才聽說5G手機不太會爆,結果還是爆了」、「就算有受到外部損傷,自燃成這樣也太誇張了吧」、「三星真的很常爆呢」、「怎麼辦,我才剛換5G」。

三星電子對此則表示,已經將該手機回收,分析外觀及進行X光、斷層掃描,結果明確顯示手機上的損傷是外部碰撞所造成,並未發現任何產品不良的狀況。根據三星,手機背蓋上有放射狀裂紋,電池所在的位置還黏有推測為木質的異物,雖然很難判斷手機究竟受到何種損傷,但推測是電池受到強力衝擊所引發。

Galaxy S10 5G上月5日在南韓上市,截至4月底為止共賣出逾20萬支,預計本月於美國上市,目前沒有其他消費者反映相同問題。業者表示,「因為還只有一起案例,現階段很難下定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