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特技表演!12歲全盲癌童「燦笑頂寶特瓶」抗病魔...照片奪首獎

癌症希望基金會攝影頒獎。(圖/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琥淵6歲確診腦腫瘤,今年已經11歲的他,相當勇敢的在對抗病魔。(圖/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下同)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今年12歲的琥淵在6歲時確診腦腫瘤,造成雙眼全盲,身高永遠停在110公分,5年間還經歷3次復發、3次開顱手術,更曾被醫師宣告只剩一個月時間。但樂觀勇敢的琥淵並沒被病魔打倒,某次化療時,俏皮的把寶特瓶頂在額頭上,媽媽拍下照片並取名「特技表演」,這張照片也在今年獲得攝影首獎。

癌症希望基金會舉辦第7屆《捕捉希望》頒獎典禮,琥淵的「特技表演」讓幫他拍照的媽媽嘉麗奪得「癌症親友組」首獎。琥淵確診腦腫瘤時,正準備上小學一年級,當時因為眼睛突然看不見,媽媽趕緊帶去就醫,沒想到確診腦腫瘤壓迫視神經,才導致雙眼全盲,更因腦腫瘤影響內分泌,琥淵也長不高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會特技表演!12歲全盲癌童「燦笑頂寶特瓶」抗病魔...照片奪首獎。(圖/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琥淵俏皮的把寶特瓶頂在額頭上,展現出樂觀開朗的精神。

媽媽嘉麗說,琥淵在確診後,在5年間歷經3次復發,3次開顱手術、2次高劑量放療,甚至曾因病情惡化,一度被醫生宣告只剩一個月時間,但兒子不僅沒被打倒,反而很積極學習,不只學業名列前茅,也會玩撲克牌、圍棋、象棋、桌遊、跑步、球類,最喜歡看的就是動漫。

癌症治療副作用常常讓患者相當不適,但琥淵卻從來沒有說過放棄。媽媽嘉麗笑說,有次琥淵在化療期間,身體不舒服,但隔天恢復精神後,臉上露出笑容,就拿著一個寶特瓶頂在額頭上,「我就趕快拍下來,看他的笑容就覺得很有力量。」

琥淵現在持續在北醫附醫治療腦瘤,北醫護人員都喜歡叫他黃員外,大家都很喜歡琥淵。媽媽嘉麗坦言,在兒子確診時,一度相當低潮難過,但孩子的勇敢也讓自己更有力量,也希望琥淵可以帶給所有人希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