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唯一航母起火 陸網友翻出「局座」多年前一語成讖

▲▼印度航母「維克拉瑪蒂亞號」(INS Vikramaditya),維克拉瑪蒂亞號,印度航母,INS Vikramaditya。(圖/維基百科)

▲印度航母「維克拉瑪蒂亞號」(INS Vikramaditya)近年意外頻傳。(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唯一航空母艦維克拉瑪蒂亞號(INS Vikramaditya)日前在準備入港時發生火警,造成艦上一名20多歲的年輕少校因吸入過多濃煙昏迷不治身亡。大陸網友特別翻出軍事專家張召忠曾在多年前於某節目提及「印度航母存在極大的失火隱患」受訪畫面,引起熱烈討論。

綜合外媒報導,維克拉瑪蒂亞號25日在南印卡納塔卡省(Karnataka)卡爾瓦爾(Karwar)準備入港時突然起火,雖然火勢很快就獲得控制,不過一名年輕少校邱漢(D. S. Chauhan)在指揮滅火工作後,吸入過多濃煙不治身亡。令人不捨的是,20多歲的邱漢上個月才剛結婚,獨留悲痛的母親和妻子接獲死訊。

事實上,這艘造價達23億美元的航母近年事故不斷。2012年6月1日在交付給印度之前,維克拉瑪蒂亞號於俄羅斯進行改造時鍋爐房發生失火。2016年6月10日,該航母在印度西南部進行維護時,又發生毒氣洩漏事故,造成2死2傷,死者中包含一名印度海軍人員。

▲▼大陸知名軍事專家「局座」張召忠曾在多年前指出,印度航母存在極大的失火隱患。(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局座」張召忠曾在多年前指出,印度航母存在極大的失火隱患。(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針對大陸網友特別找到過去曾預言印度航母存在極大的失火隱患,張召忠27日也特別回應,對於印度此次意外燒死一名年輕軍官實在令人惋惜,「但任何看似偶然的事情都有必然性」。局座說,印度號稱世界第四大空軍,居然有上千架戰機墜毀,核潛艇艙室進水卻是因為忘記關閉艙門,護衛艦修繕一新準備出塢結果90度臥倒摔成爛泥,世界最好的基洛級潛艇被印度官兵自己誤射的導彈擊沉於港內。

局座指出,「很多年前維克拉瑪蒂亞號海試,記者讓我發表評論,我說沒啥可講的,別起火就好。結果,8台鍋爐燒壞7台!」張召忠說,「對於三哥(指印度)的軍事素質真的是無語,事故連連卻從不汲取教訓,泰然自若,我行我素,依然故我,這就叫軍事文化,你不服還真的不行。」

▼印度首艘國產核潛艇「殲敵者號」(INS Arihant)2017年因人為疏失,發生海水倒灌進入輪機艙事故,導致該潛艇從癱瘓近10個月。(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印度首艘國產核潛艇「殲敵者號」。(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