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被罵「政治淫婦」 蔡英文籲理性:不要幫對立仇恨添柴火

▲蔡英文。(圖/記者黃孟珍攝)

▲蔡英文。(圖/記者黃孟珍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5日爆料,他跟總統蔡英文的「蔡賴會」,黨內協調小組只會逼退他,不談初選程序,他怒批此舉有失民主,作家吳祥輝更嗆蔡英文是「政治淫婦」,對此,蔡英文透過臉書呼籲支持者理性,「不要幫對立與仇恨添加柴火」。

賴清德25日受訪時砲火猛烈,針對一加一大於二的說法,再次向蔡英文喊話,應該要有自信接受民主程序,贏得國人支持,過去也說過,如果蔡英文贏得初選,一定會支持她,「但很可惜她不願意說,如果我初選贏了支持我,反而是透過各種管道講某某配,這有違民主程序,有失民主精神」。

有關於在27日前,有沒有可能有二次蔡賴配?賴清德25日說,目前沒有接到邀請訊息,但他希望黨中央要再次召集蔡總統跟他見面,也要同時談初選程序,「過去見面都不談程序,然後就要我退,這不是民進黨應該有的作為」。

蔡英文26日透過臉書回應,「做好總統的工作是我每天都在做的事情。在初選的民主程序當中,身為民進黨的總統,我相信絕大多數的支持者在意的,不是初選誰輸誰贏,而是希望能夠全黨團結,一加一大於二,結合所有力量,一起堅持改革、守護台灣的民主,這才是最重要的。」

蔡英文說,很多人因為她遭受的惡意批評而生氣,「我要呼籲所有支持者,保持理性與冷靜,不要幫對立與仇恨添加柴火。從2008走到今天,來自對岸、對手政黨的謾罵攻擊,從來沒有停過。執政以來,我為了推動改革,所遇到的攻訐辱罵,也從來沒少過。但蔡英文從來沒有因此退縮。」

蔡英文強調,攻擊言語出現在初選程序中,這就是大家之前所擔心、焦慮的情況,她嘆,「我們現在哪裡還有本錢,去經歷這樣的撕裂?」她說,「情緒性的發言或作為,都無助於最後大選的團結,作爲領導人要有更大的氣度和智慧,多為我們的支持者想想。我也相信黨部和協調小組會盡最大的努力,讓整個初選的民主程序產生最好的結果,團結為2020打拚。」

喊話支持者理性,蔡英文也分享政績,她年初跟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除了重要的國際企業,還要積極地爭取台商回台灣投資,不只為了增大台灣經濟的發展動能,還要帶來更多優質的就業機會給台灣的年輕人,「我的指令很明確,今年的目標是,投資金額至少要達到2500億台幣」。

蔡英文感謝蘇貞昌院長的魄力,和經濟部長沈榮津的效率,經濟部今天將再次召開聯審會議,如果順利通過,投資金額很可能會突破2000億,預計增加超過2萬個工作機會,而且再過不久,就可以超前達成今年的年度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