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黨內基層分裂挺韓、反韓兩派 王金平:韓粉要有愛與包容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內部分基層近日分裂成非韓不投、是韓不投兩派。對此,王金平26日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常說愛與包容,韓粉也要有愛與包容。

韓國瑜5點聲明指出「無法參加現行的制度初選」,更批國民黨內權貴熱衷密室協商,夫人李佳芬日前也爆出「開槍說」,不僅使韓國瑜與黨中央關係緊張外,更是引來外界諸多負評,甚至形成「藍藍對峙」的情況。

對此,王金平上午參觀2019文博會前受訪時,呼籲黨內基層不論是挺韓派、反韓派,都應要秉持著愛與包容心,最後不管誰代表國民黨,大家都要團結一致的支持他。

「吳韓會」預計在下週五前進行,是否認為有順序上的差別待遇,王金平否認表示,總是要見一次,沒有先後問題;而對於「吳王會」的安排,黨內目前還沒有聯繫他,所以時間、內容都尚未確定。

對於前新北長朱立倫宣布參選後提出黨內初選應走全民調,吳敦義當時拒絕,稱全民調的方式「不可靠、會被操作、忽略黨員意願」,如今卻改支持全民調。朱立倫表是辦法尚未確定,再給吳一點時間;王金平則直批,從73制度轉到全民調,黨員沒有直接參與權,對他們不公平,就是轉彎啊。

▲▼韓國瑜、郭台銘、王金平、朱立倫。(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韓國瑜、郭台銘、王金平、朱立倫。(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