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6天軍演!中俄29日將舉行「海上聯合-2019」 出動15艘艦艇

▲為期6天聯合軍演!中俄29日將舉行「海上聯合-2019」 出動15艘艦艇(圖/中新社)

▲大陸和俄羅斯兩國海軍將於4月29日開始舉行「海上聯合-2019」。(圖/中新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和俄羅斯兩國海軍將於4月29日至5月4日,在山東青島附近的海空舉行「海上聯合-2019」。屆時,雙方會出動2艘潛艇、13艘水面艦艇、7架固定翼飛機、4架直升機,以及80名陸戰隊員共同參演;此演習不針對第三方。

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在今(25)日下午的例行記者會中表示,中俄將舉行為期6天的「海上聯合-2019」聯合軍演。而此次演習共分為3個階段,分為聯合行動籌劃準備、海上聯合行動實施、總結閉幕,目的是為了鞏固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發展,以及加深兩軍友好務實合作,增強雙方共同應對海上安全威脅的能力。

中俄兩軍今年將持續推動各項領域的合作,並且在高層交往、實戰化訓練、國際軍事比賽等領域,走向更深的交流。任國強也提到,在習主席和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的戰略引領下,中俄雙方持續保持高度運行,甚至不斷為兩國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充實新的時代內涵及安全內涵,提供正能量、維護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