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比利曾為跳舞家庭革命!被母丟掃把砸頭..10年後吐遺憾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全臺指標性街舞盛會「2019捷運盃街舞大賽」即將開始,今年邁入第15年,前導宣傳影片找來15年前的參賽者、現為TITAN泰坦團長比利拍攝,暢談練舞歷程。他坦言,跳舞是他一生不悔的決定,唯一遺憾就是當年負氣沒與家人好好溝通;頂著台北醫學院研究生的高學歷光環,不顧父母反對,念了3個月研究所就放棄學業去當舞者,有次爭吵時,媽媽拿掃把、拖把往他的頭上砸去,所幸沒有受傷,因此他如今也鼓勵後輩,要好好跟家人溝通。

▲▼泰坦比利學舞家庭革命             。(圖/新視紀整合行銷)

▲泰坦團長比利(右二)曾因進演藝圈家庭革命 。(圖/新視紀整合行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小跟著爸爸聽嘻哈、爵士等音樂,比利看MV時發現這些人都好厲害,當時並不知道這就是街舞。高三開始接觸舞蹈,進入大學才加入熱舞社,當時覺得學長、老師都好酷,15年前第一次參加捷運盃街舞大賽,比利表示,當時成團不久且學舞2年,心情很緊張也開心,最後有拿到優勝,回想起那股熱情與衝勁,現在還能用在工作與舞臺上,他說:「對我而言那是人生學習的經歷與歷程,當年的團員至今都還有聯絡,回想當時比賽的情景,還是很感動與熱血。」

比利說:「我很幸運用我的興趣可以當作工作來謀生。」而跳舞最大的感動,就是跳舞時心很專注,可以忘記現實生活中的麻煩與煩惱,當下用肢體與音樂結合。有許多的前輩也堅持30、40年,現在還在跳,活到老、學到老、跳到老,這已經不只是舞蹈,而是一種生活方式。

▲▼泰坦比利學舞家庭革命             。(圖/新視紀整合行銷)

▲泰坦團長比利拍攝宣傳短片。(圖/新視紀整合行銷)

從事舞蹈相關工作10年,比利給參賽者們建議,無論是否未來會成為舞者或從事演藝工作,都要記得跳舞當下的感動,這是最真實,沒有外力影響,然後將這份感受運用在生活中的每個挑戰,無論是堅持還是讓做的事情變更有趣,這都是一種歷練。

年輕時曾為進演藝圈家庭革命,比利回想起來,鼓勵大家與家人好好溝通,讓他們了解舞蹈對你有多種要,可能就會諒解你的決定,而不是像他一樣賭氣,花了5、6年才讓他們了解。他也期許下一個15年,自己保有身體健康,對人生目標沒有失去熱誠,無論到達怎樣成就,都保有赤子之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