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關鍵一個月 他料:面臨「簇湧」到「促滅」的快速生滅

▲▼ 韓國瑜受訪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圖/記者洪正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23日發布5點聲明,表示「我沒有辦法參加現行制度初選」。資深媒體人王尚智認為,「韓流的翻轉,果真就在一夕之間」,韓國瑜一旦「表態參選」,其實也正式呼喚出所有對他從內心價值到外圍實力的巨大考驗;韓流是否在今後最關鍵的一個多月,開始要遭遇「簇湧」到「促滅」的快速生滅?

王尚智25日在臉書上表示,韓國瑜發布5點聲明後,至今已經達50個小時,中港台各地當中湧現的「批判聲浪」難以想像,而且主要來自原先冷靜支持或觀望的族群階層。

▲▼韓國瑜23日表達2020總統大選個人想法。(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23日表達2020總統大選個人想法。(圖/記者賴君欣攝)

王尚智說,這5點聲明,自打了韓國瑜重重五傷拳,尤其砲打黨中央的第四拳。雖說這是為了回應支持熱切且焦慮的韓流,但其中完全看不到某一個大度泱泱、能引領勢流的領導人該有的高度與氣魄。而夫人李佳芬的「背後開槍說」,也等同向自身開了一槍。

王尚智提到,「簡單來說,日夜忙碌休息不夠的這對夫與妻,雖然趕場拼了命卻讓疲憊模糊了智慧,關鍵時刻都沒有守住應該被沈凝住的『心頭火氣』。於是下一個凝視點來了:此刻一直到國民黨6月若能順利進行民調,『韓國瑜將會一路削減多少原本的支持度』?」

▲▼陳致中批韓國瑜。(圖/翻攝陳致中直播)

▲陳致中批韓國瑜。(圖/翻攝陳致中直播)

王尚智說,韓國瑜的5月並不輕鬆,回到高雄市政總質詢的舞台上,將不只是市議員陳致中等綠營的挑釁攻擊而已,事實上,包括高雄市民,乃至所有韓流之外更大族群的大眾選民,都將在這個舞台「質疑、聆聽、觀察」韓國瑜在「選總統」或「做市長」的抉擇當中,所有最幽幽微微內心意圖!

王尚智認為,這段期間的考驗甚至更大,因為一旦「動輒失言」或繼續「含糊不清」,那就連最基礎的高雄市民大眾都可能會因此皺眉乃至退失支持!這個接下來的風險性與可能性,極高、極高、極高、極高!

▲▼李佳芬談韓國瑜是否參選,表情無奈。(圖/記者賴君欣攝)

▲李佳芬。(圖/記者賴君欣攝)

王尚智也提出4點,包括:韓國瑜應迅速修補所有不利的「裂痕」,趕緊公開道歉並感謝國民黨中央體諒他的兩難立場、李佳芬應迅速處理與黃光芹的爭議、韓國瑜當力求即刻調整擴大核心幕僚團隊,以及韓國瑜應先「請假休息三天」,趕緊離開韓粉包圍的焚燒,「特別是倘若真的決定參選,也不能再遮遮掩掩,而需要完整『提出對高雄市政的安排交代』,同時『另立參選總統擴大格局的思考與論述』,而不再還是只是拿著『庶民』兩字虛晃兩招。」政治需要多元的視角,萬千不能只強調「庶民思路」。

王尚智說,韓流是否在今後最關鍵的一個多月,開始要遭遇「簇湧」到「促滅」的快速生滅?韓國瑜一旦「表態參選」,其實也正式呼喚出所有對他從內心價值到外圍實力的巨大考驗。尤其是他政治性格最深處的「慣性、糾結、創傷」,以及是否有碰之即碎的真正「罩門」。

最後,王尚智表示,韓國瑜此刻的內心格局,言行必稱「庶民」,這是他至今未失的動人真誠。但古今中外長久以來,庶民處在權力邊緣,每一位曾經以此之名、攀上權力高位的政治人物,最終都被權力所薰染,從此站在睥睨廣大庶民的高處對岸。今後:一,看韓國瑜畢生能至的「智慧深淺」!二,看韓、郭、蔡、柯的「命運競逐」!三,最終看台灣這片土地上的「民意」匯成「天意」,將如何辨識且抉擇出,一位真正讓人民願意信任追隨的有心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