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三生遭譏「愛滋同性戀」絕望墜樓 母淚崩:剃3分頭還擋不住霸凌嘲笑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劉姓男國三生22日從學校4樓墜落,導致脊椎受傷、雙腳開放性骨折,劉生阿姨在臉書《爆料公社》指控,劉生是遭3名同儕言語霸凌、惡作劇,更曾公開指控其「你爸爸有愛滋病、才會生出你這個愛滋病同性戀!」等語;對此,劉生媽媽淚崩控訴,「他們(3名同儕)真的很過分,常嘲笑我的兒子外型,更在全班同學面前說他,學校更用霸凌這個理由申請不到理賠金,要我們改成意外,我真的沒辦法接受。」

台中墜樓國三生家屬PO文。(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劉生親人指控學生遭霸凌且求救未果,才導致憾事發生。圖片經過變色處理。(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    國三生遭譏同性戀墜樓 母淚崩控訴         。(圖/東森新聞)

▲劉生母親淚崩控訴「他們(3名同儕)真的很過分,學校還要求霸凌改成意外,真的沒辦法接受。」(圖/東森新聞)

《ETtoday新聞雲》取得劉生阿姨回覆,「我們就是要一個真相!」阿姨表示,其實霸凌情況一直存在,不僅是劉生受害、班上及隔壁班其他同學也曾遭受霸凌,但劉生個性低調,可能看他好欺負;這學期起3名同學的行為更加可惡,嘲笑劉生的身體、外型甚至父母職業,更在全班面前指控劉生「你爸爸有愛滋病,所以才會生出你這個愛滋病同性戀!」等語。

劉生曾在3月間跟班導報告過言語霸凌情況,班導有交給生教組處理,但學校依「再觀察1、2週」做為後續處理;4月間,劉生向母親說出在學校被霸凌的始末,劉母隔天致電給班導但沒人接,劉生詢問班導是否有接到劉母電話,但班導說沒有,再問「有什麼事嗎?」,劉生說出遭霸凌的情況,老師竟答「就算媽媽來學校,老師也沒辦法處理」,事隔4天,就發生劉生墜樓事件。

▲▼    國三生遭譏同性戀墜樓 母淚崩控訴         。(圖/東森新聞)

▲劉生24日剛接受完脊椎手術,因身體無法負荷長時間麻醉,後續治療情況還需待醫師評估。(圖/東森新聞)

「覺得她們很過份,我從來不知道,說我兒子是同性戀,他常說我兒子的外型,他們嘲笑他,他就去剃頭髮,我很難過,因為兒子沒有跟我反應過,我聽了很傷心」,劉母今天出面受訪時聲淚俱下,「他們都不用指名道姓的方式,讓全班的同學就是在說他(我兒子),我兒子說他真的是受不了了…校長就說,學生要申請理賠,用霸凌這個理由會申請不到,所以說要改為意外,但我沒辦法接受。」

阿姨指出,劉母在墜樓發生後相當自責,因劉生今年6月就要畢業了,面對同儕言語嘲笑霸凌,劉母曾說「嘴巴長在別人身上,快畢業了再忍一忍」,教劉生怎麼堅持、怎麼面對不友善的回應,如果真的需要再到學校;事後才知道,劉生之前自行將頭髮剃成三分頭、濃密眉毛修得亂七八糟,都是因為對方嘲笑才出現的行為,讓劉生家屬相當心痛。

「班導也沒誠意!」阿姨也指出,事發當時班導不但沒有隨救護車一起到急診室,而是由一名行政老師隨行,其對家屬詢問一問三不知,更說班導因「校務繁忙」無法到場,事後班導才帶著全班學生寫的卡片到院慰問,但當時班導對劉母指出「劉生用最笨的方式來解決這件事情」,短暫停留後就走了。

劉母相當不諒解此點,認為「我的孩子已經受傷了,為什麼班導又要來教訓他?」不僅再度傷害學生,也重傷家屬;阿姨認為,若班導有盡到告知義務,有聯繫父母說明霸凌情況,說不定情況就能有說改善,但班導沒有。

阿姨表示,學校不斷強調霸凌處理是有紀錄的,將會要求校方提供監視器畫面,目前也已委託律師處理,後續一切事情皆會透過律師當窗口。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