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威廉斯關鍵63秒連砍8分不想被看扁 勇士首輪主場竟2度失守

▲快艇威廉斯。(圖/路透)

▲快艇威廉斯。(圖/路透,下同)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快艇第6人威廉斯(Lou Williams)繼季後賽首輪第2戰飆出36分、11助攻,率隊完成31分史上最大逆轉後,第5戰又爆砍了33分、10助攻,在末節關鍵的63秒連砍8分,與單場轟下45分的杜蘭特(Kevin Durant)互別苗頭,率隊以129比121在首輪2度「逆襲」衛冕軍的主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區老八快艇先發有2位是菜鳥,首輪面對強大的衛冕軍勇士,卻出人意料在甲骨文球場拿下2勝,而這2勝都與「魯長老」威廉斯有關。快艇第2戰締造了NBA季後賽史上最大的逆轉秀,打破1989年湖人在次輪第3戰對超音速上演29分逆轉的紀錄。

威廉斯第2戰貢獻36分、11助攻,得分與助攻皆創下個人季後賽新高,他在比賽最後5分34秒連砍12分,包括終場前1分10秒連2記關鍵跳投命中,將比數改寫為130比131,也才有後來的22歲小將沙米特(Landry Shamet)飆進超前三分的劇碼。

「魯長老」第5戰再次大顯神威,勇士末節在杜蘭特跳出來飆分之下,弭平15分落後,KD終場前3分29秒連2記爆扣更率隊取得1分反超,但威廉斯隨後在63秒連下8分,包括一記4分打,讓快艇從1分落後變成7分領先,終場以129比121力克灣區大軍,硬是將戰線延長到第6戰。

▲快艇威廉斯;勇士杜蘭特、柯瑞。(圖/路透)

威廉斯賽後表示,快艇陣中無論是年輕小將或資深老將,都很想證明自己,「我們整季都被看扁,大家都說我們不是一支出色的球隊,我們坦然面對這些事,並及時做出調整,竭盡所能拚戰,我們在這個系列賽證明自己。」

這是柯爾(Steve Kerr)執掌勇士兵符後,灣區大軍首度在季後賽首輪吞下2敗,也是自2016年總決賽以來,第一次在季後賽連輸2場主場賽事。快艇將系列賽扳成2勝3敗,談到第6戰,威廉斯霸氣喊話,「我們必須保護主場,再拿下一場勝利。」

快艇主帥瑞佛斯(Doc Rivers)則強調,勇士依舊占有聽牌優勢,但他很喜歡子弟兵打球的方式,「我們談論的都是做自己,我告訴我的球員,對手在這個系列賽打出他們的風格,但我們還沒能在一場比賽中打出自己的風格。」

▲快艇威廉斯。(圖/路透)

關鍵字: NBA快艇威廉斯勇士杜蘭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