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高殖利率具優勢 滙豐中華看好塑化、水泥及銀行類股表現

▲▼滙豐中華投信於今(25)日舉辦「2019台股解析」記者會,滙豐中華投信董事長李選進、滙豐中華投信投資長張靜宜以及滙豐成功基金經理人林重光。(圖/滙豐中華投信提供)
▲滙豐中華投信於今(25)日舉辦「2019台股解析」記者會,由右至左為滙豐中華投信董事長李選進、投資長張靜宜以及滙豐成功基金經理人林重光。(圖/滙豐中華投信提供)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今年台股第一季在全球股市當中表現抗跌,近日更奮力挑戰萬一關卡,但不少投資人仍憂心,隨著全球景氣及企業盈利前景增長可能隨之趨緩,美股費半指數創新高、市值最大的台積電股價也創新高,台股接下來有無表現空間?還有哪些值得關注的產業?

滙豐中華投信於今(25)日舉辦「2019台股解析」記者會,滙豐中華投信投資長張靜宜表示,從滙豐環球投資管理分析的Market Narrative Map可以看出,目前市場關注的三大議題包括全球股市續漲走勢、美聯準會決議不升息與英國脫歐事件,而研究團隊也認為,這三大因素也明顯牽動著台股的表現。

儘管如此,張靜宜說從風險報酬比的夏普值分析,台股依舊領先債券、其他成熟或新興市場的風險性資產,長期預期未來報酬率達7%左右,代表台灣股票市場配息穩定,具有長期的投資價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滙豐成功基金經理人林重光認為,不用太擔心利率倒掛的問題,若從近期全球總體經濟的指標變化來看,基本面的景氣指標如外銷訂單年增率、經濟合作開發組織(OECD)綜合領先指標以及美國採購經理人指數等皆持續回落修正;另加上技術面分析台股的乖離率現階段有25%,去年股災大跌之前為超過30%,目前仍有一段距離,顯示台股未來仍有表現空間。

▼滙豐中華投信成功基金經理人林重光認為台股下半年傳產類股表現相較具有優勢。(圖/記者劉姵呈攝)▲▼滙豐中華投信成功基金經理人林重光認為台股下半年傳產類股表現相較具有優勢。(圖/記者劉姵呈攝)

而從評價面來看,林重光指出,台股目前處於長期趨勢平均的合理區間,再加上台股的高殖利率優勢,有望持續吸引外資期貨及現貨買超,有利於台股的後市發展。惟投資人需留意台灣出口與製造業,可能將受到科技下行週期、全球市場及大陸經濟放緩的壓力影響。

從個別產業分析,林重光認為電子業上半年相關廠商持續去庫存化,股價已提前在上半年反應利好。非金電產業方面,隨著大陸擴大流動性,塑化類的需求緩步復甦,惟仍明顯低於往年水準;水泥報價則因受惠於大陸自律調控及供給側改革錯峰生產的政策,及大陸官方有意透過基建投資刺激經濟增長,對水泥業價格形成支撐。

金融股部分,壽險業面臨資本利得減少、美國公債殖利率曲線倒掛與現金股利配發下滑的壓力,預料壽險業表現將受到壓抑,反觀他認為銀行業則受到匯率和股市波動的影響較壽險業小,能夠成為防禦型投資標的。

展望後市,滙豐中華投信對下半年選股策略相對看好,具有旺季效應、基本面受惠於產業景氣回升或產品報價具跌深反彈契機的類股,例如水泥、塑膠、紡織、電機、鋼鐵、運輸、油電燃氣等。

關鍵字: 滙豐中華投信台股2019台股展望股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股價量表現優 證交所擬發3元股利創歷年新高

台股價量表現優 證交所擬發3元股利創歷年新高

證交所昨(23)日召開董事會,公布通過107年盈餘分配案,每股配發股利3元,其中包括2.5元現金股利、0.5元股票股利,股利創歷年新高。證交所指出,主要是因證所稅停徵以及當沖證交稅率減半徵收等效應顯現,今年累計至4月19日止,上市日平均成交值為1,146.39億元。

2019-04-24 17:06

台股三王休兵 早盤震盪跌逾15點

台股三王休兵 早盤震盪跌逾15點

投資人觀望科技業重量級財報,美股小幅下跌,今(25)日受到台股三王開盤下挫脫累,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開盤小跌9.91點,以11,017.73點開出,八大類股跌多漲少,惟有塑膠、運輸股逆勢走揚,早盤指數在平盤下狹幅震盪,目前最低來到11,006.68點,萬一關卡仍有撐。

2019-04-25 09:12

公平會重罰5家預拌混凝土業者聯合漲價 台泥、國產喊冤

公平會重罰5家預拌混凝土業者聯合漲價 台泥、國產喊冤

去年底南部砂石短缺,導致價格上漲,公平會列為急要案件,昨日委員會議決議,有5家預拌混凝土業者,聯合在去年12月中旬以書面通知下游客戶今年起調漲預拌混凝土價格,違反公平法規。其中又以國產、台泥各罰2,000萬最重;對此,遭罰業者今(25)日也喊冤回應是因為砂石成本漲價所致,無聯合漲價。

2019-04-25 11:00

受惠東奧商機紡織股表現抗跌 儒鴻大進補股價漲逾4%

受惠東奧商機紡織股表現抗跌 儒鴻大進補股價漲逾4%

台股今(25)日高檔震盪,電子股有財報壓力賣壓湧現,惟傳產股今日表現較好,其中紡織股反應明年東奧題材,今日股價紛紛進補,儒鴻(1476)今日早盤來到457元,漲幅逾4%,助攻整體紡織類股今日表現抗跌,指數上漲1.05%。

2019-04-25 11:30

大立光翻紅力挺 台股力抗空軍小漲12點收11,039點

大立光翻紅力挺 台股力抗空軍小漲12點收11,039點

台股今(25)日早盤在平盤下整理,不過股王大立光帶動台股盤中翻紅,大盤指數力守在1,1000點之上。電子股受到財報表現影響壓力較重,今日表現較為弱勢,資金流入傳產股,今日表現較抗跌,集中市場加權指數終場小漲12.22點,漲幅0.11%,收11,039.86點,成交量新台幣1,129億元。

2019-04-25 13:40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對流雷雨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雲林、嘉義、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

2024-04-24 15:07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馬習二會釋出兩岸旅遊露出曙光,帶動航空、飯店、觀光股今(24)日盤中勁揚,其中長榮航(2618)漲近6%、爆出38.5萬張大量居成交量冠軍;旅行社股五福(2745)收漲停。

2024-04-24 14:1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