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生墜4樓親人控「霸凌改意外」 校長:真的沒說過這句話

台中墜樓國三生家屬PO文。(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劉生親人指控學生遭霸凌且求救未果,才導致憾事發生。圖片經過變色處理。(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劉姓男國三生22日從學校4樓墜落,導致雙腳開放性骨折,劉生親人在臉書《爆料公社》指控,劉生是遭班上3名同學言語霸凌,但向導師求救卻得到「沒辦法處理」,才會發生憾事,事後校長和家長會長更要求把保險理賠理由要改成意外;對此,《ETtoday新聞雲》取得校長回覆,事發當天從劉生開刀到出手術房都全程陪同,事後與有法律背景的家長會長到院關心,對話內容主要是「劉生是主動攀爬還是不小心掉落」,可能家長心情焦急,造成對方誤會,另對親人指控校長曾說「保險理賠一定要從霸凌更改成意外才行」,校長嚴正否認,「真的沒有說過這句話。」

校長表示,22日傍晚,與家長會長帶著1萬塊慰問金到醫院探訪劉生,因劉生當時還在昏迷中,劉生父親與2人在病房外談話,因家長會長是中國民國仲裁協會成員,擁有法律背景,關切後續保險狀況,向父親詢問「劉生是自行攀爬還是不小心掉落」,若是自行攀爬就沒有辦法求償、不小心掉落後續保險理賠就可以求償,可能家長在院等待的心情焦急,言談中有所誤會,才會造成家長不開心。

校長指出,劉生意外當天,他原在高雄出席全中運,接到意外消息立即趕回台中,劉生當晚9點進手術房開刀、隔天凌晨4點多手術結束,校長在外全程等待,學生一推出手術房時第一眼看到校長也驚訝說「校長你來了」,校長也要學生「好好養病」。

另對於劉生親人指控,24日下午校長致電劉生父親說「保險理賠一定要從霸凌更改成意外才行,不然沒有理賠金!」,校長否認說過此話並解釋,因墜樓發生後,學校組成霸凌調查小組,24日下午召開調查會議,有請三位學生的家長出席,當時打電話邀請劉生父親來參與會議,並關心劉生手術情況,更說若劉生夫婦若不便過來,可請老師先到院照顧劉生,但最後夫婦仍未參與會議。最後說到,目前孩子還在手術中,學校立場就是祝福孩子能平安康復。

台中市教育局學生事務室主任薛承祐表示,墜樓事件後,教育局有派員了解並到院關心,當時劉生家屬有反映孩子遭受同儕言語霸凌,才會造成憾事發生;局內也立即要求學校依照霸凌防治準則處理,24日已開完第一次會議,因需慎重處理,有指派調查小組到場,並要求三位學生的家屬一起列席進行初步討論。

另對於校長要求把保險理賠理由要改成意外,薛承佑指出,學校替學生平安保險,主要是意外險,若原因非意外就無法理賠,對於校長言行並不清楚,但有關校長及導師言行,教育局已經著手調查。此外,學校輔導室及台中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已整合輔導資源,積極輔導及協助相關人員,未來也將持續督導各學校落實性別平等教育及校園霸凌防制作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