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韓向俄羅斯求援 望解除經濟制裁…外媒:金正恩面子沒這麼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5日將與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會談,這也是金正恩首次至俄羅斯進行正式訪問,預料雙方將討論朝鮮半島無核化議題的解方。今年2月川金會破局後,金正恩正積極尋找其他國際支持,專家推測,北韓希望透過俄羅斯幫助,解除對該國的經濟制裁,但此行對雙方來說,多半聚焦在展現兩國情誼,不會有實質合作或承諾。

▲▼金正恩訪俄羅斯。(圖/路透)

▲金正恩搭綠皮列車開心抵達俄羅斯。(圖/路透)

金正恩24日下午抵達俄羅斯濱海邊疆區哈桑站(Khasan)時,向俄羅斯國家電視台表示,希望這次訪問是成功和有益的,「我希望在與尊敬的普丁總統的會談中,能夠以具體的方式討論有關解決朝鮮半島局勢,以及發展我們雙邊關係的問題。」《路透社》則指出,這次峰會對普丁來說是個機會,儘管俄羅斯因烏克蘭危機與併吞克里米亞而受到國際制裁,同時也被指干預美國選舉,但這次峰會仍顯示,俄羅斯依舊是重要的國際參與者。

海參崴遠東聯邦大學(Far Eastern Federal University)教授魯金(Artyom Lukin)表示,金正恩正在尋求與美國、中國大陸與南韓之外的國家進行對話,藉此被視為世界領導人,除此之外,也希望透過這次峰會,讓俄羅斯鬆綁制裁並提供經濟協助。不過魯金認為,普丁不會接受金正恩的要求,「身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常任理事國,莫斯科無法承擔權威受損的後果,兩國間的友誼也沒這麼大面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