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銀放貸慶富集團破33億 華僑協會總會拉布條挺韓國瑜

▲▼ 高雄銀行呆帳報告            。(圖/記者洪正達攝)

▲ 高雄銀行針對慶富案進行專案報告。(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李唯甄、洪正達/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會針對慶富案組成專案調查小組,25日進行專案報告,高雄市長韓國瑜受邀出席,高銀總經理王進安先進行報告,列出和慶富集團從1992年至今的資金往來紀錄,高達超過33億元。

王進安報告指出,慶富案一共欠高銀11.9億元,擔保品抵銷後,還剩下呆帳7.62億元,高雄銀行已經分兩次打銷。而在報告過程中,還一度因為過於冗長,遭到議長許崑源要求「直接講重點」。

▲▼  世界華僑總會挺韓國瑜           。(圖/記者洪正達攝)

▲世界華僑總會到場挺韓國瑜。(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獲邀出席,他24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提到「真假韓粉」引起媒體關注,稍早抵達議會時,韓不願回答任何問題,專案報告中也不發一語、仔細聽報告,而華僑協會總會出動十多人,到場拉紅布條聲援,韓國瑜也揮手致意,讓議會瞬間又變成小型韓粉見面會。

高雄銀行董事長張雲鵬原本將回鍋華南金控接任董事長,但高雄市政府認為,他應該先到議會專案報告慶富案之後再離開,張雲鵬也答應,因此將在25日專案報告結束後,26日北上,正式接任華南金董事長。
▲▼高雄銀行董事長張雲鵬。(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銀行董事長張雲鵬到場專案報告。(圖/記者洪正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