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500萬隻鳥「一頭撞上雲朵」慘死? 網疑:這是假新聞吧


▲ 雲朵,對鳥來說竟是暗藏殺機。(示意圖/免費圖庫pxher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人對天空中雲朵的印象就是像棉花糖一樣軟綿綿,想要像電影、動畫演的一樣,躺在上面滾來滾去。最近卻有外媒透露,一份來自康乃狄克大學(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的研究發現,每年有多達「500萬」隻鳥,因為「一頭撞上雲朵」而慘死。由於新聞出處是假新聞滿滿的《洋蔥新聞》,讓人忍不住質疑「這是假的吧?」

據《洋蔥新聞》(The Onion)報導,首席研究員芮蓓卡(Rebecca Levin)提到,雲雖然是由水蒸氣所組成,但雲同時也是液滴冰晶的集合體。有些雲因為含有大量水滴,使得密度變高,又或者雲裡面有冰晶團,在這些條件下,雲朵一點也不像看起來得這麼蓬鬆柔軟,反而硬的跟岩石、冰山沒兩樣,導致每年多達500萬隻鳥類在高速衝進雲層,只要碰上這種雲,就會馬上「撞死」,「在牠們當中,多半都是像是老鷹這種具有良好視野的鳥類,因為認為自己可以靠著翅膀,安全、快速的黑過雲層,貿然衝進去就直接撞上雲,後果不堪設想。」

▲ 老鷹等視野良好的鳥類,在快速飛入雲層時,容易撞上「冰晶團雲」慘死。(示意圖/達志影像)

芮蓓卡提到,他們希望藉由研究鳥類的死因,能夠因此幫助科學家釐清「美國為何有一半的航空公司每年都有飛機失事的原因」。

不過,這項研究的相關消息是由喜歡撰寫惡搞新聞、網站內真假新聞參半的《洋蔥新聞》所刊登,目前在網路及圖書館上,也並未找到報導中所提到的研究論文,或是芮蓓卡這個人,因此,關於「每年500萬隻鳥撞雲慘死」到底是不是真的,應該又是這個網站的另一個假新聞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