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籲美承認一帶一路的成功:匯集世界發展需求共塑未來

▲▼2016年亞洲金融論壇上展示的一帶一路倡議地圖。(圖/路透)

▲2016年亞洲金融論壇上展示的一帶一路倡議地圖。(圖/路透)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環球時報》25日社評指出,當天開幕的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不論是與會的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有高級代表參會的國家和國際組織數量,都超過上一屆,而「一帶一路」過去5年來的成功,包括逐漸匯集起世界各國的發展需求、資金和技術,形成了構建一個服務於國際合作的超級平台的趨勢。

社評指出,除了美國等極個別國家的官方公開反對「一帶一路」,即使美國的主要盟友也對「一帶一路」表達了越來越多的積極態度,此外,西方輿論批評「一帶一路」的聲音不少,「到目前為止,沒有一項美國和西方輿論的指控對『一帶一路』合作產生了實際的大範圍影響。『一帶一路』被證明罵不倒。」

▲▼中美關係。(圖/路透社)

▲《環球時報》呼籲美國承認「一帶一路」的成功,圖為大陸與美國國旗。(圖/路透社)

社評認為,「一帶一路」逐漸匯集起世界各國的發展需求、資金和技術,其秉性是「互利共赢」,「激活了全球無數資金,大量過去被擠到發展潮流之外的國家和地區進入到新世紀發展的活躍區。」

社評強調,「美國對『一帶一路』的反對完全是被地緣政治思維驅動的,一些西方輿論同樣如此」,承認「一帶一路」的成功,通過共商共建共用,共塑未來,這是華盛頓和一些精神追隨者需要勇敢做出的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