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7大陸人「工作10年月薪低於46K」 網嘆:畢業後只賺了兩個億

▲▼大陸街景。(圖/CFP)

▲有大陸網友感嘆,「講真的,現在有些工作就像溫水煮青蛙一樣。」(圖/資料照/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一份《2019國人工資報告》顯示,工作10年月薪高於人民幣(下同)1萬元(約新台幣4.6萬元)的人數僅22.44%,也統計出月薪破萬最多的6個城市,前三名依次為上海、北京、深圳;另外,也就是說有約77%的民眾月薪低於1萬元。有大陸網友感嘆,「我從畢業到現在賺了兩個億,一個失憶,一個回憶。」

騰訊理財通、騰訊金融科技智庫、騰訊網企鵝智庫23日發布《2019國人工資報告》,顯示居民工資理財行為與變遷。從城市來看,南京、杭州月薪過萬人數占比超越廣州;上海、北京、深圳經濟發達,高收入群體集中,在大陸月薪過萬人數城市排名前三;而蓬勃興起的「新一線」城市南京、杭州緊隨其後,超越一線城市廣州。

▼報導說,有很多人雖然高薪但生活品質不好。(圖/資料照/CFP)

▲▼大陸街景。(圖/CFP)

根據調查,大陸月薪過萬人數占比城市排名中,前三名依次為上海、北京、深圳,其次為南京、杭州和廣州;相對高收入人群,上海、北京、深圳、廣州、杭州整體受訪者月薪主要集中在5000至8000元區間,該區間人數占該城受訪者總數比例分別為28.59%、24.32%、29.57%、29%以及33.68%;而南京受訪者中月薪在3000至5000元人數居多,占該城受訪者總數比例為28.38%。

受訪者月薪過萬人數與隨著工作年限遞增,但工作10年月薪高於1萬的人數依然不足3成。報告顯示,工作10年以上的受訪者中月薪過萬人數比例僅為22.44%,這也從側面說明工作經驗不是影響工資水準的唯一因素,想要得到高薪,經濟環境、工作地域、從事行業等因素也至關重要。

▼調查顯示,有約77%的大陸民眾月薪低於人民幣1萬元。(圖/資料照/CFP)

▲▼大陸超市裡的牛肉。(圖/CFP)

《新浪教育》報導,雖每個城市的工資標準不同,大城市裡也有很多月薪過萬的人生活依舊不好,生活品質一般,租房和日常花銷占工資的大半,還要應付每天的加班,月薪過萬並不是所有人生活品質的代表。

許多大陸網友在微博感嘆,「我從畢業到現在賺了兩個億,一個失憶,一個回憶」、「講真的,現在有些工作就像溫水煮青蛙一樣」、「我能說我工作9年了,月薪還沒過5000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