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才歌手米津玄師 操刀今夏動畫《海獸之子》主題曲

2017年為新房昭之的動畫電影《煙花》寫出動人主題曲〈打上花火〉,一年與一部動畫電影合作便成為平常事,今年米津玄師要再為《海獸之子》創作主題曲〈海之幽靈〉。

被日本年輕世代稱為「神」的全方位創作鬼才米津玄師,2018 年以日劇《Unnatura》主題曲〈Lemon〉一戰成名,YouTube 累積播放次數超過 3.6 億次,而早期以「ハチ」為筆名,用 VOCALOID 軟體創作出多首經典歌曲的他也逐漸被大家認識。米津玄師那擁有獨特性格的音樂,不只流行音樂市場喜愛,ACG 市場更愛,2017 年米津玄師就為動畫電影《煙花》創作與饒舌歌手 DAOKO 合唱的主題曲〈打上花火〉,拿下日本公信榜 Oricon 配信 5 連冠,榜上有名 3 個月。這次他又要為即將於今年 7 月 6 日上映的動畫電影《海獸之子》創作主題曲〈海之幽靈〉。

米津玄師 3 月來台開唱,演唱會門票秒殺,意外引起「黃牛之爭」。

米津玄師表示自己在 10 多歲時初次閱讀《海獸之子》,對於當時的閱讀經驗記憶猶新,對於能夠在某種程度上參與《海獸之子》的電影工作感到非常興奮:「我記得我被那種壓倒性的宏偉所震撼,現在重新看一次也完全不減當年的衝擊感。」、「如果(《海獸之子》)電影化的話,好想為他製作歌曲喔。」米津透漏自己曾這麼希望,「沒想到今天真的實現了,實在非常感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米津玄師與原作者五十嵐大介於幾年前相識,抱持著不能輸給原作的心情,過去的幾個月米津時常自問:「我真的做得出來嗎?」,不過現在他可以很放心地說,期待進電影院的那一天,五十嵐大介也抱持高度評價,想必《海獸之子》與〈海之幽靈〉一定都十分令人滿意。

《海獸之子》電影海報。

《海獸之子》改編自五十嵐大介的漫畫作品,7 月 6 於日本上映,由拍攝《心靈遊戲》、《惡童》的 STUDIO4℃ 動畫公司製作。配音陣容強大,主角聲優請來人氣童星蘆田愛菜、石橋陽彩、窪塚愛流,女主角父母由 SMAP 前成員稻垣吾郎,以及森林系女神蒼井優演出,音樂方面不僅請來吉卜力御用音樂大師久石讓製作電影配樂,由米津玄師創作的主題曲更是令人期待。另外本作也確定將於今年夏天在台上映。

《海獸之子》故事描述個性率直的國中生「琉花」,因為不滿隊友挑釁與諸多小動作,加以還擊卻被社團以做出暴力舉動為由開除,暑假期間無所事事的她遇見神秘少年「海」和「空」,據說他們是被海中生物儒艮養大的孩子,從嬰兒時期就待在海中,因此器官機能與一般人不同,似乎還能接收到常人接收不到的、來自大海的訊息。

電影使用 CG 技術展現海洋令人窒息的宏偉感,不過五十嵐大介畫風細膩而獨特的手繪畫面也絲毫不輸電影。(圖/《海獸之子》畫冊)

這時全世界的水族館都發生了魚群消失的事件,而海與空棲身的海域卻不斷出現稀有魚類……在琉花與海、空 2 人逐漸交好的時後,空讓琉花吃下奇怪的隕石,自己自願被海中生物吞噬。琉花透過隕石見到空消失前最後一幕……

 


更多鏡週刊報導
【動畫】《小森食光》作者另一作《海獸之子》宣布製作長篇動畫
13年後「再次回到身邊」 蒼井優這次要當媽了
【小說】《十二國記》第9部全新4冊 黑麒麟泰麒尋王之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