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Jimny越野車」5/16登台!平民版G-Class終於要來了

Suzuki Jimny太小、TOYOTA Alphard太俗氣 美國人最討厭的10款車(翻攝自車廠)

▲SUZUKI Jimny確定5月16日登台發表,越野愛好者手腳要快。(圖/翻攝自SUZUKI)

編輯/SC-R

SUZUKI今年最受矚目的新車,莫過於素有「平民版G-Class」稱號的Jimny,這部血統純正的硬派越野車型,其親民定位廣受戶外玩家歡迎,就在3月初預告之後,TAIWAN SUZUKI近日正式發出通知,宣告Jimny將在5月16日正式登台發表,再次引發車迷熱烈討論。

海外訂單大塞車 Suzuki全新Jimny交車要等1年 (圖/翻攝自Suzuki)

▲先前Jimny就已經出現在油耗測試中,也透露了導入台灣的動力規格。(圖/翻攝自SUZUKI)

其實在4月初時,《ETtoday車雲》就曾報導Jimny的油耗測試出爐(點我看),從能源局發出的資料來看,可確認導入台灣的動力編成,將會是1.5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4速自排變速箱,可輸出102匹馬力與13公斤米扭力,平均油耗達14.5km/L。

海外訂單大塞車 Suzuki全新Jimny交車要等1年 (圖/翻攝自Suzuki)

▲相較於動力輸出與油耗,車迷更重視Jimny的越野能力。(圖/翻攝自SUZUKI)

不過對於愛好者來說,更加重視Jimny的越野能力,包括經過強化的梯形車架、3連桿懸吊、附有加力箱的分時4輪驅動等設定,都賦予Jimny上山下海的好身手;在日本市場方面,Jimny提供完整的Safety Support主動安全科技,不過目前不知道台灣導入的車型是否會有此配備,還得等到正式發表才能確認。

▲超平價G-Class!Suzuki Jimny越野車大改款 日本交車在即。(圖/翻攝自Suzuki)

▲純正的梯形車架經過強化,搭配分時4驅,具備強大的越野能力。(圖/翻攝自SUZUKI)

新世代Jimny擺脫前代被馴化過的外型,回歸最原汁原味的硬漢風格,以雙圓燈搭配方正線條,加上極為外擴的塑料輪拱,讓駕駛得以從容穿梭於山林間,完全無須擔心烤漆刮花這等小事。

海外訂單大塞車 Suzuki全新Jimny交車要等1年 (圖/翻攝自Suzuki)

▲新世代Jimny回歸硬派越野風格,讓玩家放心享受穿梭山林的樂趣。(圖/翻攝自SUZUKI)

內裝在實用性與科技感之間,Jimny也取得不錯的妥協,大型雙環儀表板,配上直立的液晶顯示器,帶有些許復古情懷,控台上方配有大型觸控螢幕,但看到下方旋鈕式的冷氣面板、以及電動窗與驅動模式控鍵等,又令人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

海外訂單大塞車 Suzuki全新Jimny交車要等1年 (圖/翻攝自Suzuki)

▲內裝在科技、實用與懷舊之間,取得不錯的平衡點。(圖/翻攝自SUZUKI)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