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總達客運冒煙起火 駕駛冷靜靠路邊5乘客驚逃

記者白珈陽 /南投報導

南投縣草屯鎮24日下午1時40分發生一起火燒車交通事故,一台總達客運巴士不明原因起火,火勢猛烈,當時車上有5名乘客,所幸朱姓駕駛及時反應,發現車子開始冒煙後馬上向路邊停靠,快速將乘客疏散,因此無人傷亡。南投縣消防局草屯分局接獲通報趕往現場,迅速將火勢撲滅,詳細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

▲南投縣草屯鎮總達客運火燒車。(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南投縣草屯鎮總達客運火燒車。(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消防局草屯分局前往將火勢撲滅。

▲▼消防局草屯分局前往將火勢撲滅。

一輛隸屬總達客運的巴士24日下午行經南投縣草屯鎮太平路段時,突然起火燃燒,據了解,朱姓駕駛開到一半,發現駕駛座前竟然開始冒煙,嚇了一大跳,趕忙將車輛停靠路邊,並冷靜將乘客請下車,迅速疏散,向消防局通報。沒幾分鐘,車體開始燃燒,現在民眾也拿著滅火器及水管幫忙,待消防局到達將火勢撲滅。

臉書《草屯人》有網友將起火過程PO上網,因無人傷亡,有民眾底下打趣留言「是天氣熱過頭了吧」。

南投縣消防局草屯分局表示,幸好最初冒煙的是在車頭部分,讓朱姓駕駛能夠及早發現車子有異狀,迅速向路邊停靠,讓5名乘客快速離開車體,因火勢擴散快速,燃燒猛烈,若晚個幾分鐘,後果不堪設想。目前起火原因尚不了解,詳細情形須進一步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