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雞蛋別放冰箱門!「沙門氏菌」全吃下肚...洗蛋也不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雞蛋冷藏擺錯地方,小心壞的更快!專家指出,台灣的氣溫濕熱,買回來的雞蛋要保持新鮮最好放到冰箱冷藏,且最好置於冰箱內層架上,而非放在冰箱門旁邊,避免開關時,溫度波動過大,造成雞蛋上的細菌孳生。

▲▼雞蛋,洗選蛋,蛋荒,蛋價,冰箱門,沙門氏菌。(圖/記者姜國輝攝)

▲雞蛋放在冰箱的哪個位置冷藏才不容易壞?(圖/記者姜國輝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營養師林圓真曾撰文指出,吃雞蛋最怕的就是把沙門氏菌也一起吞下肚,引起急性腸胃炎、嘔吐、腹瀉等症狀,對於抵抗力弱的人,還會導致菌血症,嚴重者更有致命危險。從市場買回來的雞蛋,最好1~3周內食用完畢,冰進冰箱則可以延長2倍的時間。

要注意的是,雞蛋保存的溫度非常重要!冰箱溫度保持在4度C以下,才能預防沙門氏菌生長,若是將雞蛋放在冰箱門上,開開關關的溫度波過大,反而會讓細菌破壞掉雞蛋的外膜,造成細菌孳生,建議將蛋放在一般冷藏架上即可。

▲▼雞蛋,洗選蛋,蛋荒,蛋價,冰箱門,沙門氏菌。(圖/記者姜國輝攝)

▲雞蛋冷藏擺錯地方,小心壞的更快!。(圖/記者姜國輝攝)

董氏基金會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在文中提醒,很多人都會犯「超NG的雞蛋保存習慣」,就是將蛋買回來清洗後,才放入冰箱保存!這樣的錯誤做法,會使蛋殼潮濕、增加腐壞速度,建議放入冰箱前用袋子裝好或用蓋子蓋住,放置冷藏櫃,就能減少雞蛋與其他食物相互汙染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