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民進黨總統初選5/1送中常會 羅文嘉:誰改規則就對歷史負責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出席427廢核遊行政黨代表聲援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出席427廢核遊行政黨代表聲援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24日受訪時表示,總統初選時程不能再變了,不然無法向民進黨基本價值、支持者交代,接下來有任何人提改變遊戲規則,「那提的人就負責,對歷史負責」,並且強調目前幕僚單位會把選舉日程表,在5月1日送交中常會通過。

由於廣播主持人在節目上爆料,有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身邊的政治人物指出,都對於5月22日後完成初選相當不樂觀甚至可能被「沒收初選」;還有卓榮泰請辭,中執會派一個代理主席,連任者優先提名蔡英文,結束初選。

對此,羅文嘉表示,他沒有聽說,沒有辦法評論,對他跟卓榮泰主席而言,堅守黨的工作位置,堅守上一次4月10日無異議通過,兩個不變原則,就是初選機制不變、初選流程不變,總統、立委初選民調對調,這兩個不變是黨的共同看法。

對於初選時程是否會依照流程走完?羅文嘉表示,初選流程、機制不變,包括登記、協調、政見到民調,這4個流程若是協調有成,那第4個流程就不用走。

羅文嘉強調,依照流程,4月10日的決議很清楚,目前立委民調進行順利,預計4月30日,最晚5月2日之前會完成立委民調,完成後就可以規劃總統初選的流程。

記者追問,如果中執委提案改變民調方式?羅文嘉說,如果有任何個人、團體要提,他認為不適合,「民進黨有些底線還是要守住啦」,而接下來有任何人提改變遊戲規則,「那提的人就負責,對歷史負責、也對黨負責」。

羅文嘉強調,時程不宜、不能,也不要再延了幕僚單位會把選舉日程,包括政見會、協調終止時間、民調時間,所有日程在5月1日送中常會通過,這樣作業流程才會來得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