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小姊弟化身「金童玉女」陪上路? 民俗專家怒斥:狠父會害父母折壽

▲▼泰山狠父殺姊弟,金山落海成浮屍卡消波塊,全身腫脹。(圖/記者郭世賢攝)

▲泰山狠父殺姊弟,金山落海成浮屍卡消波塊,雙親到場認屍。(圖/記者郭世賢攝)

突發中心/新北報導

震驚各界的新北泰山姐弟雙屍案,涉嫌殺害10歲女兒、7歲兒子的吳姓父親(40歲)在失聯52小時後,24日傍晚被發現陳屍在金山台2線。然而,有傳言說2個小孩就像是「金童玉女」一樣陪著父親上路,對此,民俗專家張旭初表示,不管如何都不該摧毀2條小生命,「吳男將會永不超生,也會害他父母折壽」。

吳男犯案後曾搭乘計程車到三芝淺水灣,而搭載吳男的計程車司機事後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心裡很難過,如果以民俗角度來看,兩個小孩就像『金童玉女』陪他一起走」他還提到,若是自己能拉吳男一把就好,「起初以為他賭博輸或是股票輸錢,分局連絡我才知道事件,知道他陳屍金山海邊後很感慨,如果他願意講,我就會幫他開導,也會帶他去投案」。

▲▼快訊/「泰山小姊弟」父親陳屍金山海岸!雙親到場認屍。(圖/記者郭世賢攝)

▲泰山狠父殺姊弟,金山落海成浮屍卡消波塊,雙親到場認屍。(圖/記者郭世賢攝)

▲ 當時載嫌犯的司機,還原當時的過程。(圖/記者郭世賢攝)

▲當時載吳男的司機,還原當時的過程,內心感慨「若是能拉他一把就好」。(圖/記者郭世賢攝)

針對「金童玉女」的說法,民俗專家張旭初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這就是吳男跟2個孩子的前世因果,但不管如何都不能摧毀這2條生命,「他這樣的作法除了會讓自己永不超生,也會害到他的父母受牽連」。

張旭初接著說明,吳男的父母未來不管是心靈上的疙瘩,還是身體上的折磨,都會因此而走下坡,「他父母的壽命也會因此縮短」,而就算下了地獄,也會因為他們對兒子的教養不當而受到懲罰,「他不僅害了自己,還連帶把一家子都拖下水,實在不應該」。

另外,民俗專家林正義也表示是前世因果,而他將人世比喻成遊樂場,吳男把兩個小孩帶到這個世上玩耍,「但如今自己玩夠了,覺得不好玩了,就用這種手段結束小孩的生命」。林正義還提到,老一輩的長者拍照時也通常不喜歡左右各站著一男一女,因為他們認為這就象徵著「金童玉女」,而此次事件又剛好是一對小姊弟受害,因此才會有這樣的說法出現。

【相關新聞】

「他死了真相更難查」泰山父殺害兒女後去淺水灣跳海亡 警方頭大

獨/泰山狠爸自殺真相難查 運將:小孩像「金童玉女」陪他上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