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美空軍失望! 波音F-15EX搶訂單 洛馬F-35轉戰國際市場

▲▼F-35A戰鬥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F-35A戰鬥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計畫用波音新改造的F-15EX做為汰舊機隊的新選項,負責製造F-35的軍武大廠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對此表示,F-35比F-15更有「決定性的優勢」,「美國空軍的決定令我們失望」。F-35未來成本都會再降低至8000萬美元,積極爭取國際訂單,現今有些東歐、亞洲國家有興趣,日本也計畫再增添數量。

▲▼F-15EX先進鷹式(Advanced Eagle)。(圖/翻攝自波音官網)

▲F-15EX「先進鷹式」(Advanced Eagle)。(圖/翻攝自波音官網)

在美軍2020年預算提案中,每年添購48架F-35一直到2024年,裡面還特別提到購買8架F-15EX,未來五年計劃要達80架。美國空軍參謀長戈德芬(David Goldfein)先前就表示,他希望每年添購72架新型的戰鬥機,將平均壽命從28年降到15年,「如果財力允許,那絕對是買72架F-35」,但現階段狀況他們需要的是足夠的量。

根據美國《防務一號》(Defense One)報導,對於美軍將採購F-15EX,洛馬財務長波森里德(Ken Possenriede)表示,「美國空軍令我們失望」,F-35相較於F-15具有「決定性的優勢」,2020年每架F-35的單價將會降至8000萬美元,到2025年每小時飛行費用減低至2.5萬美元。洛馬的工廠每年還可以生產180架F-35,以符合戰略需求。

▲▼日本航空自衛隊F-35A戰機。(圖/CFP)

日本航空自衛隊F-35A戰機。(圖/CFP)

美軍F-35項目負責人溫特(Mat Winter)則表示,F-35在國際上仍是相當受歡迎,雖然土耳其因為購買S-400防空系統使得交易案產生變數,但還有新加坡、希臘、羅馬尼亞、西班牙與波蘭都有興趣。洛馬總裁休森(Marillyn Hewson)也特別提到,日本在購買F-35之後,現在也計畫再增加數量,「國際上的需求十分強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