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日碰觸手機達上千次 庫克教你戒手機成癮

▲▼ iPhone8買一送一救銷量! 蘋果落此下場因為庫克「愛遲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執行長庫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智慧型手機已經深入你我的生活,有研究顯示,現代人每日碰觸手機的次數高達上千次,手機成癮已成為一項文明病,對此蘋果(Apple)執行長庫克(Tim Cook)就分享了他自己如何抑制自己使用受手機的慾望。

現代人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時間愈來愈長,除了工作之外,花在玩手機遊戲、追劇等休閒娛樂上的時間也相當多,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有研究指出,現代人一天碰觸智慧型手機的次數高達2647次,對於這樣驚人的數字,蘋果執行長庫克認為這相當不應該。

庫克23日在一項活動中表示,「其實蘋果並不希望大家一直使用智慧型手機,這並不是我們公司的目標。」他強調,讓用戶頻繁地使用智慧型手機並非蘋果所追求的商業模式。他認為這是Facebook、Instagram、Twitter和Snapchat等社群應用程式所造成的,因為這些應用程式試圖讓用戶反覆使用它們,藉此能推銷更多廣告。

蘋果從iOS 12開始推出防止手機沈迷的新功能 - 螢幕使用時間,有停用時間、App限制、永遠允許、內容與隱私權限制、設定使用螢幕時間密碼等選項。在手機使用歷程中,可以看到使用手機的歷程,並總結使用手機的分鐘數。庫克表示,之所以會推出這項功能,就是因為有許多小孩子、大人使用手機的時間愈來愈長,蘋果希望能為這樣的情況找到解決方案。

至於該如何抑制想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慾望,庫克表示,「每拿起一次手機,你就會將目光從你正在面對的人身上移開」,他認為將目光應該移至在同個空間相處的人,而非是你的智慧型手機上,「如果你是看著你手上的手機,而不是他人的眼睛,那你就錯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