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子愛舔電風扇「滿足到歪頭」 飼主看傻:我是讓你餓到了嗎?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飼主22日在臉書「爆怨公社」PO出一段影片感嘆,飼養的貓咪不知道為什麼,常常會去舔電風扇,「布布啊,我是讓你餓到了嗎?」沒想到PO文一公開,反而有許多網友留言分享自家主子的怪癖,「我也有一隻愛灰塵的怪咖」、「我家的會舔油漆牆壁」、「我家這隻喜歡舔馬桶」。

愛貓狂舔電風扇,飼主傻眼「明明都有吃飽啊」。(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飼養的貓咪喜歡舔電風扇。(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下同)

影片中,只見原PO的愛貓爬到門邊的矮櫃上,坐在電風扇後方歪著頭狂舔,彷彿上面有什麼超美味的食物,但被發現之後就立即停止動作,往前看了鏡頭幾秒隨即把視線轉開。這一幕讓原PO看了都忍不住感嘆,「布布啊,我是讓你餓到了嗎?為什麼常常要舔電風扇呢?到底要如何阻止你?你有想過電風扇的感受嗎?」

其他網友看完影片也紛紛留言分享自家愛貓的怪癖,包含愛舔灰塵、油漆牆壁、馬桶、掃把、工業扇、螢幕和壁癌等等,「牠是不是以為電風扇是朋友啊?」、「牠這是有潔癖啦」、「應該是電風扇後面有貓毛堆積吧」、「這樣奴才就不用洗電風扇了啊,真貼心」。

愛貓狂舔電風扇,飼主傻眼「明明都有吃飽啊」。(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被發現還會裝沒事。

其實,《ETtoday新聞雲》曾報導,寵物貓會習慣在家中各個角落留下氣味,舔東西也是其中一種方式,如果這樣的行為太過度,可能是罹患甲狀腺功能亢進,或是因為貧血問題產生異食癖,這時最好趕快帶到動物醫院檢查。

但愛舔東西除了可能是身體健康出狀況外,也有可能是受到心理因素影響,畢竟貓咪們感到焦慮或壓力時,也會透過舔東西來紓壓,或是想要得到多一點關注;如果飼主有發現這樣的狀況可以立即喝止,同時也要找出根本的原因,以免愛貓改成躲在飼主看不到的地方繼續舔,也可以試著增加玩具或雙方的互動,轉移牠們的注意力再慢慢導正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