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田賽/400接大陸踩線取消資格丟金牌 中華隊銅變成銀牌

▲▼亞田賽男子400公尺接力銀牌,左起為王偉旭、林鴻敏、教練曾孝生、魏溢慶、楊俊瀚             。(圖/中華田協提供)

▲亞田賽男子400公尺接力銀牌,左起為王偉旭、林鴻敏、教練曾孝生、魏溢慶、楊俊瀚 。(圖/中華田協提供)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亞洲田徑錦標賽21日至24日在卡達展開,中華隊22日共有六項出賽,其中男子400公尺接力決賽登場,由楊俊瀚領軍,搭配魏溢慶、王偉旭、林鴻敏,原先中華隊跑出39秒18,僅次於泰國隊及大陸隊,不過大陸踩線被取消資格,中華隊銅牌遞補變成銀牌。

中華男子400公尺接力隊在上屆亞錦賽因為接棒意外,只留下第7名,本屆先是在預賽由楊俊瀚領軍,搭配魏溢慶、王偉旭、林鴻敏,被安排在第一組第4道,和位在第3道的大陸同組,最終中華隊繳出39秒33創下本賽季最佳,排在分組第二位晉級決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全國紀錄為38秒78,決賽被排在第4道,第6道的大陸,本賽季最佳39秒06,另一組強敵南韓在第7道,不過最後選擇棄賽,中華隊起跑後第三棒楊俊瀚交棒給林鴻敏,原先位居第二,但最後被泰國超車,大陸則是38秒88第一,泰國38秒99第二、中華隊以39秒18創下本賽季最佳,收獲銅牌。

不過原先獲得金牌的大陸隊,出現踩線遭抗議,經過大會裁判確認後,確定大陸隊踩線並取消資格,因此原先銀牌的泰國隊遞補為金牌,中華隊的銅牌則變成銀牌,第四的阿曼則是晉升銅牌,中華田協葉政彥理事長現場宣佈將頒發獎金12萬給4位隊員,3萬元獎金給曾孝生教練。

▼ 亞田賽男子400接力 ,林鴻敏、楊俊瀚(右) 。(圖/亞洲田徑總會提供)

▲▼ 亞田賽男子400接力 ,400接,林鴻敏、楊俊瀚(右) 。(圖/亞洲田徑總會提供)

關鍵字: 亞田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