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史蒂芬金小說 《禁入墳場》看待與接受生命的終盡

圖文/鏡週刊

改編自史蒂芬金小說,詭譎之餘,探討人如何看待與接受生命的終盡。

《禁入墳場》改編自「恐怖大師」史蒂芬金1983年同名作品,1989年曾搬上大銀幕,這回的新版劇情稍有更動,無論氣氛或角色經營都優於前作。但儘管有更黑暗的故事,整體上仍略遜背景設定相近的《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禁入墳場》講述一對醫師夫妻為了陪伴孩子成長,全家人搬到緬因州鄉間,在房子後山的樹林竟有一處「寵物墳場」,當地孩子奇怪的面具和儀式讓這家人感到不安。鄰居老賈告訴醫師,往更深處走且有古印第安人的神祕地帶,那裡能讓死者重生。該森林傳說充滿蠱惑,讓人迷失了生與死之間的距離,而誘惑亦即將來臨…。

《禁入墳場》的故事充滿轉折與驚奇,這優點在改編時卻變成難題。就算沒看過小說和之前改編,預告片和媒體簡介為提示電影最吸引人的進展,不得不講得太多,幾乎涵蓋大半部片,非常破壞興致。觀眾最好一無所知地進戲院,可以感受從略嫌平淡到驟升往高潮的樂趣。

《禁入墳場》電影海報。

若將之看為恐怖片,《禁入墳場》並不如預期亮眼,多數時候雖毛毛的,可那個陰森危險不算強烈。但就像史蒂芬金大多數作品,表面上類型化,可其實包藏著對人性與人心的細膩提點,《禁入墳場》最重要核心在於對生命與死亡議題的反思。

外型有點路人甲的《聖母峰》傑森克拉克,這次得獨力面對各種心理掙扎,頗令人印象深刻;有《星際效應》等作品的約翰李斯高是很稱職的配角;而一如之前的改編電影,在這樣的故事裡,童星的表演絕對是最精彩的。另外,片中命運多舛的貓咪,其搶戲不輸《驚奇隊長》裡那隻貓。

83分
  • 導演:凱文寇許、丹尼斯魏邁爾
  • 演員:傑森克拉克、約翰李斯高、美塞梅茲
  • 片長: 101分鐘
  • 級別:輔15級
  • 上映日期: 4月12日
  • 90分以上:神作!一定要膜拜
  • 80~89分:佳作!不看就沒話題了
  • 70~79分:普作!錢很多就看看吧
  • 60~69分:爛作!避之大吉
  • 60分以下:糞作!看完要洗眼睛


更多鏡週刊報導
【影評】《失控危城》 真實迷宮大逃殺
【影評】《阿拉姜色》 悠緩入心的藏族電影
【影評】《沙贊!》 小朋友的超英電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