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好down!負面情緒多到炸開了 那你該試試這5種方法

▲生孩、生氣 (圖/達志/示意圖)

▲每天都好down!負面情緒多到炸開,試試這5種方法。(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天的情緒都一樣嗎?不太可能吧!時而會哭會笑,也會低落沮喪,這些都是我們熟知的情緒,雖然熟,但卻不太懂得跟它相處。現代人生活壓力大,久而久之負面情緒多於正面,或許是來自工作、家庭,但面對種種無奈,壓抑就成了一般人最常見的方法,悶久了也是會爆發的,當開始忍不住時,到底該子麼辦?分享5個小方法讓心情維持平靜!

1.抽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有負面事件發生時,就會習慣鑽牛角尖,因為一直解惑不了,又想求明白答案,總是想著「到底為什麼」「哪裡錯了嗎」。有這樣態度是很正常的,也因此讓自己情緒受到影響,思考過程更是煎熬,這時不妨停止思緒,轉移注意力,雖然困難,但試著扮成「另一人」,以第三者角度想想這件事,簡單來說就是以「外人」的身份看事情。或許會有更客觀更不同想法,也不會讓自己的情緒陷入其中。

▲▼生氣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負面情緒快要爆發前,記得先深呼吸,讓自己有多的時間思考。(圖/示意圖/pixabay)

2.深呼吸

「深呼吸」這動作,聽起來簡單,但實際在任何人身上都很有幫助,有助於刺激人類的副交感神經系統,還有平息焦慮、憤怒等不好的情緒。正當壓抑不了情緒,即將失控時,停一下,先來個深呼吸,想想下一步要幹嘛!

3.生產積極情緒

面對同件事,可以用很多的方式來理解,例如,跟朋友或情侶之間產生摩擦,溝通出現問題。這時如果往負面思考,就是不斷的怪自己怪對方,再不好一點就會產生「合不來」的想法;但如果正面想想,剛好可以有機會找出問題,讓彼此之間好好改善不是嗎?所以靜下心認真思考,或許每一步都是前往改進的道路,讓負面情感全都退散!

4.練習接受

「當問題要發生的時候,誰都擋不住」即使是不喜歡、無法接受的,都可能會發生,所以在控制情緒上,如果能接受你無法改變的事情,或許也是不錯的選擇。其實也該問問自己,這種情況的哪一部分是不可改變的?要不然就是提醒自己接受它,把精神集中在改變問題當下。

▲▼拳擊,女孩,運動。(圖/翻攝自pixabay)

▲適當運動也是發洩情緒的一種方式。(圖/示意圖/pixabay)

5.適當發洩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除了以上的控制,其實還要搭配發洩才有幫助。像運動就是不錯的選擇。不少研究都指出,運動是一種改善情緒的有效方法,不只對身體好,也可以讓自己放鬆許多,慢跑、騎單車、打羽毛球、游水,做一些可以讓心率加快的活動,也助於改善個人情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