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余天37.4%、林淑芬46.1%初選勝出 代表綠營出征新北立委

▲▼新科立法委員宣誓就職,民進黨立委余天。(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立委余天。(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22日晚間進行新北市第2、3選區立委民調初選,23日中午結果出爐,現任立委余天、林淑芬分別拿下37.4%、46.1%,順利出線繼續代表民進黨爭取2020新北立委選戰。

黨中央22日上午經抽籤結果,當日晚間進行新北市第2選區、新北市第3選區的立委初選電話民調,立委林淑芬將面對新北市議員李坤城,余天也將面對新北市議員李余典的挑戰。

對此,民進黨23日中午公布初選民調結果,在第二選區,李坤城挑戰現任立委林淑芬,拿下22.3%支持,輸給林淑芬的46.1%;而第三選區方面,挑戰現任立委余天的李余典,雖然也有32.5%支持,但還是輸給余天的37.4%。

在完成新北初選後,民進黨23日晚間則要進行雲林縣第1選區、高雄市第8選區的電話民調。在雲林縣方面,立委蘇治芬已表態交棒給前麥寮鄉長許忠富,不過還有雲林縣議員林文彬、前雲林縣議員蔡秋敏有意角逐;而高雄選區方面,現任立委賴瑞隆則面對市議員鄭光峰

雲林跟高雄立委初選結果,預計會在24日的中午前公布結果,接下來還有民進黨嘉義市立委,現任立委李俊俋尋求三連霸,但對上現任議員王美惠、前議員黃盈智等人,以及台中選區,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面對台中市議員吳敏濟的叫陣;宜蘭縣選區,現任立委陳歐珀碰上前副縣長黃適超、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黃建財。

▲▼ 民進黨新北立委初選結果。(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新北立委初選結果。(圖/民進黨提供)

▲▼ 民進黨新北立委初選結果。(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圖/記者季相儒攝)

▲▼1.9立法院臨時會,勞基法修法廣泛討論,林淑芬。(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