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解讀】畢殿龍/韓國瑜選定了

●畢殿龍/兩岸時事評論員

韓國瑜剛剛發表的關於2020年黨內初選的五點聲明,聰明之極,既有風度地批評了國民黨大老權貴的密室政治,也紓解了韓粉和支持者的壓力。更為自己未來不缺席2020留下各種參與方式的伏筆。

韓國瑜首先對海內外支持者表示感謝,穩定軍心,表示對他們意願的傾聽和在意。同時也對國民黨密室政治表達不滿。進而表示自己對高雄市的責任,並體認到「台灣好,高雄才會好」。參選2020也是為高雄好的最佳選擇之一。

韓國瑜並不承認是因為剛剛選上高雄市長而不便參與2020大選,而是不方便參與國民黨大老設計的沒有誠意的所謂的「徵召初選」。但他熱愛中華民國,願意有所承擔。言外之意是,你設計的「徵召初選」,我不方便參加,你們寄望設計將其用初選方式,綁他在高雄的陰謀未必能夠得逞。他為自己參與國民黨正式的「徵召初選」以外的各種正規初選。這種方式也給國民黨中央答案,如果真要重視韓國瑜,意願已經明朗,不必再問意願。各種將韓國瑜納入的方案都有自行操作的空間。不納入,更難看,反正韓國瑜不會缺席。高,的確是高!

韓粉們,安了!韓國瑜的智慧值得信賴。好戲還在後頭。現在壓力在國民黨大老和郭台銘。今後讓郭台銘先承受一波波來自綠營的攻擊吧。郭台銘自從參選之後,只是躲在臉書後面讓別人代筆發表意見,還能夠自主控制情緒。當他面對鏡頭、接受各方犀利問題時,他的挑戰才剛剛要開始。

熱門文章》
►不要九二共識 台灣要什麼
►韓國瑜和郭台銘「20字箴言」哪個更高明?

►看更多【畢殿龍】專欄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雲論》提供公民發聲平台,歡迎能人志士、各方好手投稿,請點此投稿

畢殿龍

畢殿龍 畢殿龍

兩岸著名時事評論員。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