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萬罰緩拖2年!一張「查封通知...」 酒駕男5天內飛奔繳清

▲▼新台幣、錢、鈔票。(圖/ET示意圖)

▲羅男從2017年開始積欠罰緩,累積共23萬餘元,經多次催繳都置之不理,執行署新竹分署寄出殺手鐧,讓他在5天內乖乖繳清。(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一名男子於2017年2月因酒駕罰緩8萬5千多元、2018年又因非法雇用外籍移工再被開罰15萬,男子不理多次催繳通知,執行署新竹分署也執行鐵腕手段,對他寄出查封土地通知,男子父親得知祖產即將被查封,嚇得在5日內就直奔執行署繳清23萬餘元的罰緩。

新竹一名羅男2017年2月因酒駕被開罰8萬5千元,但羅男顯然不把罰緩當作一回事,歷經多次催繳,都是一付「你奈我何」的樣子,2018年9月,羅男再因非法雇用外籍移工被開罰15萬,兩筆罰緩經多次通知,羅男依然不繳。

▲酒駕男23萬罰緩拖2年! 收「祖產查封通知」...5天內飛奔繳清。(圖/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提供)

新竹分署強力執行滯欠酒(毒)駕罰鍰案件。(圖/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提供)

根據新竹分署統計,轄區竹苗地區截至2019年2月底止,酒毒駕案件罰鍰仍有3千多件未繳納,滯欠金額從2千元到54萬元不等,分署認為積欠酒、毒駕罰鍰不繳,實有違公平正義,也影響社會大眾之社會觀感,所以針對羅翁等惡意拖欠之人採取強力執行手段。

為展現執行決心,新竹分署事先調查羅男名下財產、存款及就業處所,並就他名下查封1 筆位於新竹縣關西鎮之持分土地,因該筆土地為祖產,當羅男父親得知祖產遭查封後,急得跳腳,2019年3月15日寄出的查封通知,羅男即在5日後火速請嫂嫂直奔執行署櫃台繳清,羅男嫂嫂將他酒駕及其非法雇用外籍移工共計23萬餘元的罰緩一次繳清。

執行分署新竹分署表示,有鑒於社會上層出不窮因酒、毒駕所生事故,嚴重影響民眾行的安全,甚至造成毀壞財產、殘害生命之悲劇,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將針對拖欠酒、毒駕罰鍰不繳之義務人,祭出強力執行之手段,以展現政府執法之決心。

新竹分署呼籲滯欠酒毒、駕罰鍰之義務人能主動繳納,儘速與該分署聯繫繳清欠款,勿心存僥倖心態,以免被扣押存款、薪資而影響信譽,如經濟困難亦可聲請分期繳納,以免增加強制執行費用之負擔,該分署表示將持續加強執行,且針對惡意欠繳者不排除採取限制出境及拘提管收等強力執行手段,俾達遏止酒、毒駕肇事害人害己的不良風氣。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