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月女嬰搭機瘋狂大哭 4醫聯手急救2小時半「呼吸困難」猝死

▲▼亞洲航空。(圖/CFP)

▲亞航日前發生2個月女嬰猝死意外。(圖/視覺中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亞洲航空(Air Asia)一架從馬來西亞飛往澳洲的航班,22日發生2個月大女嬰猝死意外,一名女乘客表示,有護士背景的她曾試著協助父母照顧女嬰,但女嬰不停嚎啕大哭,似乎有呼吸困難的問題,接受長達2小時半的心肺復甦急救後仍不治。

搭乘同一航班的女乘客納迪亞(Nadia Parenzee)表示,當時她看到一名女嬰不斷哭泣,便主動對家長提出幫忙,「他們看起來十分心疼,寶寶哭得很厲害,後來空姐幫忙沖泡奶粉餵奶,我心想『好吧,寶寶可能只是餓了』。」大約10分鐘後,半夢半醒的她突然感覺有人拍她肩膀,醒來發現機組人員將寶寶遞給她,「我一看,寶寶整個人呈現灰色,正在努力呼吸」,立即對寶寶施以急救並請機組人員幫忙尋找醫生。

航班雖然原定前往吉隆坡,但機組人員判斷,目前距離出發地珀斯只有2小時半的行程,為了讓女嬰能更快獲得醫療幫助,最後決定折返並緊急降落在珀斯,4名醫生則在飛行過程中持續進行急救,可惜女嬰最後仍然不治。納迪亞則透露,這對父母來自來沙烏地阿拉伯,想要尋求更好的生活才會全家搬到澳洲定居,出發前一周曾帶女嬰去看醫生治療感冒。

航空公司證實,一名女嬰在從吉隆坡飛往珀斯的D7236航班上,發生緊急醫療情況後死亡,但直到調查報告出爐前,他們拒絕發表與事件有關的進一步細節,「我們無法評論嬰兒的醫療狀況,但我們認為事件原因可能與嬰兒家屬有關。」澳洲警方則表示,目前沒有任何跡象顯示,女嬰死亡有任何可疑情況,詳細案情仍待進一步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