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校外教學體驗挖琥珀 竟挖出「9000萬年暴龍牙化石」!

▲日本高中生挖出恐龍化石。(圖/翻攝自IBC岩手放送)

▲日本高中生挖出恐龍化石。(圖/翻攝自IBC岩手放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一所高中日前到岩手縣久慈市的「久慈琥珀博物館」進行校外教學,沒想到在體驗考古過程中,竟然真的被一名男高中生挖出恐龍化石,現在經過專家鑑定,這顆化石可能為9000萬年前白堊紀暴龍的牙齒化石,價值相當高昂,引發相關研究人員的關注。

綜合日媒報導,這所高中在2018年到該博物館進行校外教學,館內提供體驗琥珀挖採,18歲的高中生門口裕基在挖掘的過程中,竟然挖出一塊恐龍化石,當下館內人員判定是恐龍的牙齒,因此立刻交給專業人員鑑定。早稻田大學教授表示,這顆化石應該是暴龍屬恐龍的左上顎化石,可以推斷出這個恐龍身形應該有3公尺左右。

最令專家震驚的,是這顆牙齒化石的恐龍,很可能生存於9000萬年前的白堊紀後期,但尚未被發現、命名過,甚至也可能只是一隻「小隻的恐龍」。此外這顆暴龍牙齒化石是第四個在日本發現的暴龍化石,也是唯一的白堊紀物種。

挖出化石的門口裕基接受訪問時提到,其實體驗的過程中只有1小時,自己竟然可以挖到真的恐龍化石,雖說只有9公釐,但真的相當幸運,目前這顆化石已經被公開展覽,讓日本的恐龍迷一睹化石的真面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