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盞燈進入玻璃奇幻世界!「寫給玻璃的情書」松菸特展

▲▼15盞燈進入玻璃奇幻世界!「寫給玻璃的情書」松菸特展(圖/松山文創園區提供)
▲15盞燈進入玻璃奇幻世界!以「寫一封情書給玻璃」的方式,展現對材質本身的愛戀與崇拜。(圖/松山文創園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玻璃能成為光與影的容器,呈現出奇幻的樣貌,台北松山文創園區的「藝思空間」今年首檔展覽「Dear Glass,」自即日起至5月12日展出,以15盞燈帶領大家進入玻璃工藝的奇幻世界,閱讀這封「給玻璃的情書」。

「真真zhēnzhēn」鑲嵌玻璃研究所,以「寫一封情書給玻璃」的方式,透過簡約的鑲嵌玻璃燈具,透出朦朧、暈黃的光線,讓松菸的展場宛如一個充滿情調的小宇宙,讓參觀者沈浸在光與陰翳之間,閱讀這封情書。

▲▼15盞燈進入玻璃奇幻世界!「寫給玻璃的情書」松菸特展(圖/松山文創園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藝術家張博傑以鑲嵌工藝(冷加工)進行創作,在當代生活中打破傳統,讓古老工藝與日益消失的材料得到新生,被更多人重視、喜愛。(圖/松山文創園區提供)

此次展覽由藝術家張博傑以鑲嵌工藝(冷加工)、藝術家李穎軍以吹製工藝(熱加工)分別進行創作,以15盞燈呈現冷、熱玻璃工藝製程。走進展場,除可欣賞由玻璃燈具打造的裝置藝術外,透過懸掛於牆面的底片,觀者能更清楚地了解冷、熱玻璃工藝加工的過程、面貌。

▲▼15盞燈進入玻璃奇幻世界!「寫給玻璃的情書」松菸特展(圖/松山文創園區提供)

▲藝術家李穎軍以吹製工藝(熱加工)進行創作,三年內不斷學習這項技藝之美,希望以自己的雙手來感受,透過玻璃的語言訴說空間故事。(圖/松山文創園區提供)

Dear Glass,
展期|2019/04/19 ~ 05/12
時間|10:00~18:00
開幕|04/20/14:00
展場|藝思空間(南向製菸工廠一樓)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主辦單位|松山文創園區、真真鑲嵌玻璃研究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