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難賺改騙對岸 兩岸警破一條龍詐騙集團逮12人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詐騙技團在台灣以成為全民公敵,警方發現台人詐騙集團輸出詐騙技術改騙大陸人!刑事局破獲一起跨境詐欺地下匯兌案,歹徒利用機房話務系統,以假檢警名義詐騙大陸地區民眾,詐騙所得款項透過地下匯兌洗錢至台灣,初步清查詐騙金額高達3500萬台幣。該集團從機房、話務、車手、洗錢、地下匯兌一手包辦,堪稱整合上下游一條龍式的大型詐騙產業。

▲刑事局偵一大隊查獲專騙大陸人的台一條龍式詐騙集團。(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偵一大隊查獲專騙大陸人的台一條龍式詐騙集團,起獲358萬元台幣贓款。(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偵一大隊查獲專騙大陸人的台一條龍式詐騙集團。(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偵一大隊查獲專騙大陸人的台一條龍式詐騙集團。(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偵一大隊第三隊與上海公安局攜手合作進行被害人情資交換,從2018年7月逐步收網,目前已逮捕陳嫌為首12人到案,並起出贓證物及贓款358萬元。刑事局偵一大隊表示:日前接獲上海公安局通報多起台灣人在對岸進行假檢警詐騙案,該集團設置詐騙機房,以假檢警名義誆騙中國大陸民眾,佯稱被害人因身分資料遭盜用恐涉及刑事案件,被害人誤信將帳戶裡的現金匯出,該集團詐騙金額高達人民幣770萬、約3500萬元台幣。

▲刑事局偵一大隊查獲專騙大陸人的台一條龍式詐騙集團。(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偵一大隊第三隊長劉貞汝說明案情。(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偵查第一大隊針對比對資料分析,發現詐欺集團皆以Facetime、Skype等社群軟體聯絡規避警方追緝,調閱相關資料比對發現,詐欺集團據點遍及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及高雄市等地區,遂組成專案小組深入追查。

專案小組於去年7月、今年2月23日、4月18日執行多波收網行動,在新北、桃園、台中及高雄等地,共計逮捕以陳姓主嫌(29歲)等首詐騙集團成員等12人,並查獲行動電話、點鈔機、4G WIFI分享器、筆電東南亞跨國上網卡及358萬元現金等證物,全案依涉嫌詐欺罪移送地檢署偵辦。

刑事局強調:自從詐騙新法修正上路後,從事詐欺犯罪者必定會被查扣財產、強制工作償還被害人,呼籲民眾切莫因貪念跟風,加入損人不利己的犯罪集團。

【其他新聞】

影/糗!女半夜顫抖PO文家有小偷 警實彈攻堅破門逮「掃地機器人」

京華城前死亡車禍影片曝!小黃左轉撞直行機車 女騎士噴飛喪命

「現主席」連千毅大起底! 曾毆警暴力討債 入監竟帶手指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