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JHBL/籃球博士親自觀戰 鄭志龍:基層籃球觀念進步

▲「籃球博士」鄭志龍親自到場觀看JHBL決賽。(圖/記者杜奕君攝)

▲「籃球博士」鄭志龍親自到場觀看JHBL決賽。(圖/記者杜奕君攝)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107學年度JHBL決賽落幕,來自苗栗縣的明仁國中、大倫國中分別拿下男、女組冠軍,可說是中部籃球發展的嶄新里程碑。21日台灣籃壇傳奇球星「籃球博士」鄭志龍也親臨紅館感受JHBL魅力,鄭志龍強調,「近兩年的國內基層籃球,在戰術觀念及配合度上,確實有所提升,小選手的觀念、能力令我驚豔。」

本屆JHBL決賽從板橋體育館移師台北體育館(紅館),決賽日仍吸引爆滿球迷入場觀戰,場面相當浩大。而明仁、大倫兩支來自苗栗隊伍也不負眾望,一路過關斬將拿下最終冠軍殊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JHBL決賽日也吸引不少國內各層級現役好手到場觀戰,包括明仁畢業的超級校友,現效力CBA廣州龍獅的陳盈駿,也特別到場為學弟們助陣加油,陳盈駿也期待未來JHBL能夠進軍小巨蛋,並希望有更多資源投入基層籃球。

另外,台灣籃壇傳奇球星「籃球博士」鄭志龍,也特別於決賽日到場觀戰,鄭志龍對於國中籃球聯賽展現出的高水準感到滿意,他並表示,「小選手們的觀念、能力,確實令我驚艷。也唯有國、高中這塊做好,選手的未來才能有更好發展。」

對於近年來包括HBL、UBA乃至於JHBL的熱潮崛起,鄭志龍也有其獨到觀察,「過往學生籃球可能比較強調速度及體能,但我看了這幾天的JHBL決賽,各隊在小組配合與觀念技術整合上,都有不錯的發揮,這兩年看下來,確實學生籃球的團隊配合更多,顯示基層的觀念確實有所進步。」

▲JHBL明仁國中VS神岡國中。(圖/記者張克銘攝)

▲本屆JHBL決賽依舊吸引爆滿觀眾觀戰。(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