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鈔人」自導自演!1400萬現金買比特幣被截 富商超淡定

▲「護鈔人」自導自演!1400萬現金買比特幣被截 富商超淡定。(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警方表示,案發後10小時即順利破案,1380萬也順利找回,6人最終被依詐欺、背信、侵占和偽造文書等罪法辦。(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一名富商透過彭姓友人以1400萬購買100枚比特幣,彭男交易當天找來4名小弟護鈔,未料其中2人將裝有現金的背包從中截走,事後警方一查才發現一行人根本是自導自演,差一點背了黑鍋的彭男氣得在警局大罵幾人背骨,警方表示,案發後10小時即順利破案,1380萬也順利找回,6人最終被依詐欺、背信、侵占和偽造文書等罪法辦。

一名富商透過友人彭男購買比特幣投資,彭男與賣家聯絡後,協議以行情1枚16萬元做為參考,購買100枚共1400萬。雙方相約於4月3日現金交易,彭男擔心身懷鉅款,遭到歹人盯上,因此找來4名小弟護鈔。

交易當日,賣家只來了2人,彭男擔心自己帶太多人會讓對方有壓力,於是讓其中2小弟進餐廳交易,自己則和另外2人在車上等候。沒想到千防萬防,家賊難防,進餐廳的2名小弟,竟直接截走裝有1400萬現金的背包,搭上同夥接應的計程車逃走。

彭男帶著剩下2名小弟報警,面對1400萬不翼而飛,彭男也只能硬著頭皮向富商報告。只是警方調查後卻發現4名小弟根本是同夥,4人瞞著彭男策畫這起瞞天過海的騙局,而留下陪同報警的2人還在警局「配合演出」,一付著急的模樣,卻又刻意告訴警方錯誤名字,拖延警方偵辦。

由於金額龐大,警方不敢大意,從幾人的描述中發現許多不合理之處,懷疑其中有內鬼。警方調閱監視器找到2賊逃逸路線,傳喚搭計程車來接應的同夥到案,2人終於坦承與其他人是同謀,合夥劫鈔。案發隔天凌晨,警方便在嫌犯桃園住家中,找到藏於衣櫃抽屜內的1380萬現金。

彭男得知被自己人「搞」了,差點氣瘋,大罵:「你們這些背骨的!」忍不住要動手修理他們,一旁警員趕緊將他安撫勸退。

警方調查,原來4名嫌犯得知富商透過彭男,以現金1400萬元買比特幣時,就已找來另外2人在汽車旅館沙盤推演,6人計畫由其中1人先扛罪跑路,等風頭過後,大家再一起平分。主嫌還機警的將1380萬的鈔票換到另一個行李箱後,再交給同夥,自己則帶著剩餘20萬當「零用錢」跑路,他刻意提著原來裝錢的2個背包,從計程車下車走進新竹火車站搭火車前往台北,營造把贓款帶到台北的假象,實際上,贓款卻是由接應的人帶到桃園藏起來。

警方表示,案發後10小時即順利破案,1380萬也順利找回,6人最終被依詐欺、背信、侵占和偽造文書等罪法辦。6名涉案的年輕人,雖不斷向彭男道歉,願意面對法律制裁,只希望彭男和富商能大人有大量,不要追究,花掉的20萬元也會盡快償還。

據了解,這名富商在許多領域都有投資,身價至少好幾個億,為人海派,交友廣闊,當富商得知1千多萬鈔票被劫時「眉頭都沒皺一下」,在得內鬼設局後,還很有禮貌地感謝警方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