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幫同事慶生!她帶男友來吃「卻只付1人錢」 壽星忍淚掏腰包買單…網戰翻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朋友聚餐總會按照多少人吃,就多少人平分帳單,不過大陸卻有一名女員工透露,近日和6名同事到餐廳幫一位壽星職員慶生,其中一位女同事的男友也跟過來聚餐,沒想到最後買單時卻不幫忙付錢,害壽星只能無奈地自掏腰包繳清。

▲▼聚餐,晚餐。(圖/pixabay)

▲聚餐幫忙分擔費用是很合理的事,不過卻有人為此大動肝火。(示意圖/pixabay)

據《成都商報》報導,劉小姐在重慶某單位部門任職,她爆料,本(4)月12日,部門裡有位同事生日,所以大家決定一起吃大餐,原本說是壽星請客,但是餐廳消費太高所以改為平均分攤;正當大家抵達高檔餐廳且入座不久,女同事小美(化名)的男朋友也趕過來一同用餐。

劉女說,吃完飯後,她開始逐一找每位同事收錢。「可是輪到小美時,她卻只交一人份的錢,為了顧及她的面子,我只好把她拉到一邊解釋,『這次聚餐費用是按照8人份來算的,所以妳應該出2份,也就是41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890元)。」

▼小美男友聚完餐後,竟然不幫忙分攤帳單。(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服務生,非典型就業,服務業,打工,兼職,派遣。(圖/記者李毓康攝)

不過小美卻認為,之前的同事聚餐都是由員工來負擔費用,「家屬不應該算在分攤的行列之內。」劉女便和對方爭執起來,「你每次聚餐都帶『家屬』過來,現在需要讓家屬付錢就不高興,這樣不好吧?」壽星看見兩人越吵越兇,趕緊過來當和事佬,最後讓小美跟男友出1人份的錢,自己幫忙付清剩餘的。

劉女也加碼透露,小美今年25歲,進入公司才半年多,可是每次部門聚餐或是公司團康活動時,都會詢問「可以帶家屬嗎」,給大家添了不少麻煩和尷尬。「有時候大家一起出發到餐廳,都要等『遠從其他地方來』的小美男友,就會花很久時間;此外,大家一起說八卦、開玩笑都會有點不好意思。」

▼劉女說,聚餐多了其他不熟的人會讓氣氛尷尬。(示意圖/Pexels)

▲▼聚餐。(圖/Pexels)

小美說,這根本是劉女故意刁難,「剛開始說壽星請客,後來又改同事們分攤,即便如此,也沒有提到家屬要分攤啊。」她也說,自己每次帶男友來,一是因為家裡管得嚴,平時和男友相聚時間不多;二是因為自己才進公司不久和大家不太熟,男友在的話自己心裡會踏實一點。

小美最後生氣地說,以後聚會都不再帶家屬了,壽星幫自己多付的錢也會通通歸還。網友看完幾乎一面倒地認為是小美的錯,「也太厚臉皮了」、「她男友都不尷尬嗎」、「故意來蹭飯吃的吧!一點小錢也不付」、「我還看過有人帶一家老小來吃的勒」;也有人說,「才多一個人還好吧」、「可以聊他們八卦不收錢呀!」、「剛開始就沒講好規定還生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