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線西廢棄輪胎廠大火燒16小時! 民眾連夜撤離上百警消累癱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還在燒!彰化縣線西鄉彰濱工業區一處廢棄輪胎工廠21日下午發生火警,現場黑煙狂竄,濃厚的黑色煙霧幾乎要將視線給遮蔽,彰化動員上百名警消到場灌水、噴灑化學泡沫降溫搶救,火勢延燒範圍有500平方公尺,直到22日上午8時還在燃燒,這場大火已整整燒了16個小時,消防員預計要到中午才能全部撲滅火勢。

▲線西鄉廢棄輪胎廠大火空拍圖。(圖/阿鋒AMOS提供)

▲線西鄉廢棄輪胎廠大火空拍圖。(圖/阿鋒AMOS提供,以下同)

▲線西鄉廢棄輪胎廠大火空拍圖。(圖/阿鋒AMOS提供)

彰化縣線西鄉線工路這一處專門處理廢棄輪胎的工廠,上千坪廠房堆積數量驚人的輪胎與橡膠顆粒,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黑煙直竄天際,上百名消防員、義消趕往搶救, 畫面相當驚悚,而民眾目睹後也趕緊將照片PO到網路上,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線西鄉廢棄輪胎廠大火空拍圖。(圖/阿鋒AMOS提供)

由於這場輪胎處理廠火勢至清晨尚未撲滅,線西、伸港及和美地區的居民擔心輪胎燃燒出的黑煙會不會釋出「戴奧辛」吸入過多造成人體及環境的污染,人心惶惶,有民眾甚至連夜搬離火警災區,網友在臉書也議論紛紛,這場大火到底是還要燒多久。

▲▼       彰化火災      。(圖/民眾提供)

▲線西鄉廢棄輪胎廠大火。(圖/民眾提供)

彰化縣消防局從下午3時58分接獲報案,為了居民的安全,動用上百名警義消不停歇輪番上陣噴水灌救,所幸挖土機將尚未波及的橡膠顆粒鏟起移置到安全區域,將火勢阻絕開來並未讓火繼續延燒,預估累積燃燒面積超過500平方公尺,業主初估損失上千萬元。

針對該起火災事故,民眾擔憂的廢輪胎燃燒是否造成有毒氣體?彰化縣環保局副局長林孟弘表示,首先廢棄輪胎業者未在1小時內向主管機關主動通報,將先開罰10萬元,其次火災當時有派監測車前往監測空氣品質,至23日上午都還在監測當中,民眾擔心的「戴奧辛」等有毒氣體,所有的數據都會在24小時內送實驗室檢測,若造成污染將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最高可罰300萬元。

【其他新聞】

►彰化線西工業區大火!濃厚黑煙狂竄「遮住半邊天」 路人嚇傻:夭壽

右手斷臂掉路上!獨子失控自撞護欄濺血慘死 母崩潰哭斷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