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8連爆增至「215死450傷」1台人傷 全國實施宵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斯里蘭卡今(21)日發生8起連環爆炸,造成至少215人死亡、逾450人受傷。目前已知有2名中國大陸籍人士及巴基斯坦、美國、摩洛哥、印度等地的35名外國人罹難。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消息稱,斯里蘭卡部長表示,斯里蘭卡就爆炸案逮捕了7名可能涉案人士,當地目前已實施宵禁,並暫時禁止使用社群網路。

▲▼ 斯里蘭卡21日發生連環爆炸。(圖/路透)

▲ 斯里蘭卡21日發生連環爆炸。(圖/路透社,下同)

綜合外媒報導,斯里蘭卡當地時間21日發生的多起爆炸案,已經導致215人死亡,超過450人受傷;目前已知3座教堂、3間豪華飯店遭到攻擊。斯里蘭卡政府宣布,當地即刻起立即實施宵禁,時間為21日晚上6時起至翌日清晨6時;22日、23日為全國放假日。

▲ 斯里蘭卡21日發生連環爆炸。(圖/路透社,下同)

《封面新聞》報導則稱,2名中國遇難者遺體下午3時左右在可倫坡香格里拉酒店被發現,這也是爆炸發生地之一。斯里蘭卡華助中心工作人員、旅居斯里蘭卡做生意20年的劉小姐表示,不幸罹難的2名男性都姓譚,是堂兄弟,家屬已經在現場確認了身份。她還說,「另外還有2名失聯者爆炸時在金斯伯里酒店,和4名傷者一起,都是中國科學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的。」

▲▼ 斯里蘭卡21日發生連環爆炸。(圖/路透)

截至台灣時間21日晚間22時,8起爆炸共造成215人死亡、逾450人受傷,死者包括35名外籍人士。警方調查指出,其中有2起爆炸事件是自殺炸彈客所為,香格里拉酒店(Shangri-La Hotel)爆炸案的自殺炸彈客疑似為哈希姆(Zahran Hashim),而攻擊「東岸大城」拜蒂克洛(Batticaloa)錫安教堂(Zion Church)的自殺炸彈客為阿布穆罕默德(Abu Mohammad)。

外交部稍早表示,經過我駐印度清奈辦事處兼轄斯里蘭卡初步掌握,我國並無旅行團在當地旅遊,也暫無我台商僑民等受困或傷亡的情形,目前僅獲知有1國人在案發疏散時,因赤腳逃出而遭碎玻璃割傷。

▲▼ 斯里蘭卡21日發生連環爆炸。(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