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漢光兵推22日啟動 共軍殲20、衛士火箭、S400飛彈納入演練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軍漢光演習,將於22日起連續5天進行電腦兵棋推演。據指出,由於中共殲20戰機、S400型防空飛彈、衛士遠程火箭砲已服役,本次電腦兵推將3項裝備納入模擬對抗的參數演練中。

▲▼殲20單機。(圖/臉書中華軍武論壇)

▲殲20戰機。(圖/臉書中華軍武論壇)

「漢光35號」演習在4、5月份進行,共分為「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與「實兵演習」,其中於4月22日至26日進行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透過攻擊軍模擬敵軍登陸作戰,防衛軍依照「戰力防護、濱海決勝、灘岸殲敵」整體防衛。

▲衛士2D(WS2D)遠程火箭炮。(圖/翻攝新浪軍事)

▲衛士2D(WS2D)遠程火箭炮。(圖/翻攝新浪軍事)

另外,據指出,為了因應敵軍戰力發展,已經將國軍與共軍現有服役的武器裝備,納入電腦兵推的參數,並經由攻擊軍與防衛軍指揮官來攻擊與應變,找出兵推的優劣。

其中,由於共軍已經有殲40戰機、東南沿海的俄製S400型中長程防空飛彈,以及新型「衛士」遠程火箭砲,都有被納入本次兵推當中。

俄對中供應S400導彈。 (圖/俄新網)

專家:俄對中供應S400導彈將改變東海力量格局。 (圖/俄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