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生推文批「早稻田赴高雄設校」假消息 王淺秋:完全是不實指控

▲▼   韓國瑜新馬早稻田大學   。(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星馬時,曾參訪早稻田高中。(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2月時出訪星馬,當時曾參訪早稻田澀谷高中新加坡分校,並表示對方有興趣到高雄設立高中部,韓國瑜還計畫5、6月時赴日拜訪邀約,如今卻傳出日方並無此打算。有網友在PTT上轉發早稻田台籍生的推特貼文,直指高市府放出假消息,還差點害早稻田喪失文部省經費,逼得對方趕緊發急件公文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辦公室,「叫他們請市府閉嘴」。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回應,「這完全是不實指控」。

有網友20日晚間在PTT上爆卦,指出一名就讀早稻田的台籍生在個人推特上發文,「韓國瑜在參訪早稻田澀谷高中新加坡分校的時候,放出假消息,說我們要拓展業務去高雄蓋高中,最後鬧大還驚動到文部科學省。」

該名台籍生指出,由於新加坡早稻田高中是文部科學省委託大學在海外開設的高中,一部分是為了服務當地日籍人士,若早稻田擅自在海外辦學,是會「喪失文部省的經費的」。

學生進一步補充,校方一開始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是後來市長辦公室國際部打電話到早稻田台北辦公室問「辦學進度如何」才燒起來,他則忍不住諷刺「自己放的假消息自己忘記?」並接著敘述「總長辦公室一個緊張,最後驚動到文部科學省,還特別發急件公文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辦公室叫他們請市府閉嘴。」文末還大酸「真的很棒」。

▲▼韓國瑜,早稻田,高中部,台籍生。(圖/翻攝PTT)

▲網友在PTT上PO出早稻田台籍生推文截圖,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PTT)

網友在PTT文中曝光推特內容後,掀起一陣熱議,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批評,「是的話真的很丟臉」、「丟臉丟到國際了」、「意思是早稻田『被辦學』嗎」、「希望高雄市政府說明真的假的,真的就道歉,假的就告人」、「在國外拚經濟,不要扯後腿」、「身為高雄人真的很頭痛」、「可以閉嘴嗎,煩不煩,被各國打臉幾次了」,但也有人認為,「"有人"的推特?是官方聲明再來說嘴好嗎」。

針對日方是否到高雄設校,高雄市教育局吳榕峯出面澄清,表示韓國瑜當時是聽聞早稻田有意到高雄設立高中分校,單純表達歡迎之意,但目前日方或早稻田後續都沒有與教育局有任何接觸,強調高雄市府「沒有放假消息」。

另外,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則表示,當時是早稻田校友有意來高雄設分校,韓國瑜也希望有機會爭取,當中都是透過市議員陳美雅來牽線,因為陳美雅是早稻田校友,其實一直都有和早稻田海外分部部長洽談中,不過一切都還沒確定也還沒簽約,因此教育局還沒接獲訊息;王淺秋也說,對於網友說的日方還發文,完全是不實指控。

【更多新聞】

星國早稻田高中將在高雄設分校 韓國瑜參訪:拚經濟也要拚教育

國民黨「沒當兵紀錄」被挖出 1.6萬網友怒指他們:穿西裝太監

媽祖和郭董他們都成LINE好友!對話內容曝光 網:笑到每叮每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