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可載人「龍飛船2號」引擎測試出異常?  海灘彌漫橘紅色濃煙


▲ 可載人太空艙「龍飛船2號」在進行引擎測試時出現異常,冒出直陣陣濃煙。(圖/翻攝Emre Kelly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所製造的可載人太空艙「龍飛船2號」(Dragon2、又稱Crew Dragon)20日下午在美國佛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展開例行的引擎測試,然而過程中卻出現異常,現場瞬間揚起大量「橘紅色」煙霧,令不少在附近可可海灘(Cocoa Beach)戲水的民眾全都嚇了一跳。

根據《今日佛羅里達報》(Florida Today)報導,美國空軍第45航空聯隊(The 45th Space Wing,駐紮在佛州、負責進行太空相關任務的美國空軍部隊)發言人威廉斯( Jim Williams)透露, 「這場在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進行的試驗,的確發生異常現象,不過並沒有任何人受傷,異常狀況也已經受到控制。」

▲ NASA局長布萊登斯坦提到,將會與SpaceX作出調整,以維持「載人飛行計畫」的安全性。(圖/翻攝Jim Bridenstine推特)

SpaceX隨後發布聲明提到,「龍飛船2號」的初步測試已經成功完成,但是就在最後的一個階段,測試台上出現了異常。「我們公司會全力確保系統符合嚴格的安全標準,另外,在正式飛行之前,及早檢測出類似這樣的異常狀況,就是我們之所以進行測試的主要目的。」

NASA局長布萊登斯坦(Jim Bridenstine)也在推特上發文提到,「NASA已經收到有關SpaceX靜態測試的結果,以及最終測試過程中出現異常的通知,我們會與SpaceX密切合作,做出適當且必要的調整,以保障我們的『商業化載人計劃』能夠安全的推動。」

▲SpaceX可載人龍飛船2號太空艙。(圖/路透)

目前關於「龍飛船2號」異常現象的發生原因仍有待釐清,隨著後續調查仍在繼續進行,SpaceX 與NASA原定7月首次載人上太空的試飛計畫恐怕出現變數。

據悉,SpaceX的「龍飛船2號」在今年3月首度發射成功後,原計畫6月進行太空船緊急中止系統的測試,在於7月載送NASA太空人赫里(Douglas Hurley)和比恩坎(Robert Behnken)飛往太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