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否認當蔡英文副手 柯文哲:台北市長可以做比較多事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民進黨協調2020總統大選初選人選未果,近日傳出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尋求「綠白合作」,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接觸,說服他不要出來參選,要讓他當副總統。不過,陳明文駁斥強調,自2018年民進黨決定台北市長自提名之後,就不曾與柯文哲接觸;而柯文哲19日也表示,沒有見過陳明文。

柯文哲出席大甲媽祖北巡駐駕祈福法會,會後受訪指出,謠言止於智者,「每天都有奇怪的,最近沒有見過陳明文,雖然他兒子在我那邊上班,但是本人沒有見過陳明文」,至於是否有透過中間管道,他則反問,「這個消息從哪裡來的?」

外界有解讀認為,這樣的動作是為了要拿柯文哲壓制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柯文哲表示,常常嘴巴在人家身上,人家講什麼沒辦法,怎麼會有這個說法,當台北市長當得好好的,繼續當就好了。

另外,市府顧問蔡壁如昨嚴正表示「柯文哲不會當任何人的副總統」,媒體追問,所以不會選擇當副總統?柯文哲強調,其實副總統只是備位,其實真的做事,台北市長可以做比較多事。

此話是否代表決定不選了?柯文哲語帶保留地說,「我是自由自在,如來如去,再講嘛,大家做得好好就照這樣,不行再講。」媒體追問,是否感覺被民進黨吃豆腐?他坦言,自己每天被利用、被修理,也習慣了。

此外,也傳出民進黨談條件,願禮讓六個立委席次給柯,對此,柯文哲說,「沒有啊,沒有人跟我講這個。」

▲▼柯文哲出席媽祖光影展。(圖/記者莊喬迪攝)

▲柯文哲出席媽祖光影展。(圖/記者莊喬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