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桌賽/霸主大陸列男女具威脅對手 中華有4人上榜

▲林昀儒。(圖/取自ITTF)

▲林昀儒。(圖/取自ITTF)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世界桌球錦標賽將在21日於匈牙利展開,幾乎稱霸桌球的大陸列出本次競爭對手男25位、女14位,而中華隊就有包括林昀儒、陳建安、莊智淵及鄭怡靜4人上榜。

大陸身為桌球強權,對於世桌賽可說是勢在必得,在比賽前夕特別列出男女較有競爭力的對手,女子部分尤以日本的伊藤美誠最具威脅,伊藤美誠在去年11月的瑞典公開賽女單中,一連擊敗三位大陸好手劉詩雯、奧運金牌丁寧和世界排名第一的朱雨玲摘冠,今年1月則在國內的全日錦標賽中個人獨攬3冠,本次世桌賽她也喊出3金目標,被大陸女單列為最重點研究對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他女單則有同是日本的世界第六石川佳純、第九的平野美宇,第八的中華隊鄭怡靜、第十的新加坡馮天薇,以及十名之外的南韓田志希、徐孝元等人。

▲鄭怡靜。(圖/取自ITTF)

▲鄭怡靜。(圖/取自ITTF)

男單方面,大陸列出高達25位選手,依照實力分為三個檔次,第一檔主要為日本「怪物少年」張本智和、丹羽孝希,和德國好手波爾(Timo Boll)、奧洽洛夫(Dimitrij Ovtcharov)。中華老將莊智淵、新秀林昀儒則被分在第二檔,和南韓的李尚洙、鄭榮植及香港的黃鎮廷等球員同一檔,陳建安則分在第三檔。

今年中華男女名單,男子隊由38歲莊智淵領軍,包括陳建安、林昀儒、王泰崴、彭王維,女子隊則由一姐鄭怡靜領軍,包括陳思羽、鄭先知、蘇珮綾、劉馨尹。

▲莊智淵。(圖/取自ITTF)

▲莊智淵。(圖/取自ITTF)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