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監說」大戰蔡英文一天!選不選2020 韓國瑜:我會很快發表正式聲明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稱台灣沒有軍法,就算國防預算再多,「就像太監穿西裝,即使穿上Armani西裝,他還是太監」,導致總統蔡英文不滿以三軍統帥身分,要求韓收回這句話,雙方隔空激烈交火。此外,針對是否會參加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問題,韓國瑜表示:「會很快發表一個具體的聲明!」

韓國瑜日前受訪時表示,國防預算加再多,但陸海空三軍連軍法都沒有,這個部隊沒戰鬥力,「就像太監穿西裝,即使穿上Armani西裝,他還是太監」。對此,蔡英文20日則回嗆,因為有第一線國軍捍衛國家,台灣才有言論自由,她身為三軍統帥,要告訴曾是軍人的韓國瑜,將這句話收回去。

▲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記者洪靖宜攝)

▲會不會參選2020總統大選?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我會很快發表正式聲明」。(圖/記者洪靖宜攝)

聽到總統蔡英文的回應,韓國瑜則說,這是在美國史丹福大學與關心我國國防的學者談起時用的比喻,蔡總統跨大其詞,他當然知道國家安全是國家第一要務,不需要蔡總統提醒,他當過兵,怎麼會不知道軍隊軍法、軍隊戰鬥力的重要,甚至還嗆「蔡總統還沒當過兵咧!

蔡英文則再酸韓國瑜說:「又講錯話了」,並且再度重申要韓國瑜「收回這句話」;不過韓國瑜仍強應說「軍隊現在最大的困難在於沒有軍法,一個軍隊沒有軍法等於沒有靈魂、沒有紀律,蔡總統聽到這句話以後,就叫我把話收回去,我就講『我當過兵、妳沒當過兵』,妳蔡總統因為是三軍統帥,妳要趕快把軍隊弄出有作戰力,妳現在不去思考這個,而是先修理韓國瑜,妳腦袋是壞掉了嗎?

▲▼蔡英文發表「海洋民主之旅」行前談話。(圖/記者黃克翔攝)

▲蔡英文以三軍統帥的身分,要求韓國瑜收回「太監西裝說」。(圖/記者黃克翔攝)

韓國瑜與蔡英文隔空激烈交火,而且「太監穿西裝」也引發社會輿論,許多學者、政治人物都紛紛發表看法。國防部20日也出面回應說,軍法案件現在平時移由司法機關處理,而在各級幹部努力訓練之下,部隊的紀律並沒有廢弛,亦未影響戰訓本務,也確保軍法於戰時之功能於不墜。

除了上述太監穿西裝的議題之外,韓國瑜「會不會選總統」也是外界每日關注的焦點。他20日出席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幕典禮後,媒體再次詢問他會不會參選時,他說,「我會很快就會發表我的看法跟聲明」、「這個問題(選總統)大家都很關切,我們也接到很多電話了」。

媒體進一步詢問說「高雄市民普遍都希望你出來,你會當仁不讓嗎?」韓國瑜則回答,他很快的時間內就會發表正式聲明,他會不會總統參選有太多人關心,因此有一個具體聲明才是負責的表現,不應該一直遲遲不能定案,「這不是一個負責任的表現,我會很快擬一個聲明出來。」至於何時發表?他未正面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